您好!是的,是有风险了

请教老师,我们公司准备认证高新科技企业,现在是筹备阶段,公司主要做智能锁,智能锁是外购的,系统是公司研发的,有三个疑问 1.关于开发票:对开票的品名有什么要求吗?是不是开技术服务费的金额占比,需要高于开锁具的金额占比。这样才可以体现我们是研发公司,不是贸易公司。 2.公司主要供应商那边采购智能锁体,主板,电池,外壳,然后统一组装好后,货物销售给客户,并且加收技术服务费。那么我想问,采购的一系列零件,都需要作为库存,计入到主营业务成本的科目吗?服务费没有对应进项,是不是不需要结转成本哈? 3.假如我们进货的成本是200.00,那么开票的销售价格是150.服务费是80,这样开票合理不合理呢?
老师好!我们一直都是按实际业务入账,到了第四季度老板说年终利润要做到15万,但是我之前没有暂估点费用入账,第三季度应纳税所得额是45万元,累计缴纳了11万多的企业所得税,现在要申报第四季,如果按利润15万元计算那就是会有退税了,但是这样会引起税务稽查的注意,有很大风险。而且现现在全年的累计销售额有498万了。担心会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因为是物业公司进项比较少,如果认定成一般纳税人税负就高得多了。该怎么办?
你好,小规模纳税人,如果开具200万元3%的专票,相应成本票才90万左右,合理吗?娜娜呢52023-07-0315:34发布21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您好,这个是不合理的了这个2023-07-0315:34为什么呢?娜娜呢52023-07-0315:35发布65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你好,你这个收入是什么的,你的毛利润很大,不一定是合理不合理啊,你看下你实际情况。2023-07-0315:38假如我们购进了一批电缆配电类得成本花了90万,然后我们把这些包装一下在配点东西往外卖,在加上人工安装以及服务给开发票200万,是否可以呢?娜娜呢52023-07-0315:46发布26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同学你好这个利润是不是高一点了那利润高了会有什么风险呢?娜娜呢52023-07-0315:50发布72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您好,这个是分析吗还是,这个是分析,有什么税务风险以及其他风险呢?
这家企业跟客户采购的货物,每个月确认收入之后结算成本的进项税有多少抵多少了,现在存货有很多账上,但是对应的进项税都已经抵扣完了,那现在怎么办?没有进项税了,这些存货卖出去结算成本没有进项税,这样一次抵扣,税务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其他风险吗?一般企业这种进项税额转出是怎么弄的?是一一对应的吗?不可能全给抵扣没了吧?
老板帮朋友出口货物,每次都是采购成本大于销售收入,加上退税额,才有那么一点点的利润,这样又风险吗?
老师,员工个税自己承担,转到公司的款现金流量是什么
企业管理机构设置,在公示系统查到,只有董事和财务负责人,是不是管理机构就是设董事而已,没设董事会,设没设董事会在哪确认
老师,请问一下门窗装饰公司算建筑企业嘛?还有开了建筑服务发票,没有跨省的,到底要不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哦?有的说不跨省实际不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
你好,我有套自己的房要出租,对方是个企业,要我开普票,我开了票都要缴纳什么税,年租金1.5万,税金怎么算?多少钱?地址河北雄安新区
老师,一般纳税人收到进项发票做凭证了。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但是当月没有勾选认证。月末是不是需要把进项税额转出到待认证进项税额?分录怎么写的?
老师你好,我们在法国有一个项目,在法国当地采购了一些东西,从境内给对方付款,这部分款项需要在税务局代扣代缴增值税吗
公司没有员工法人0申报个税,单位社保年度缴费工资申报这个需要申报吗
分红个税需要交完企业所得税后再分吗,账上有利润100万,没有以前亏损,我们要提哪些公积,剩下能分红多少,交多少税呢
短途运输个人代开发票,需要缴纳哪些税?税率是多少?
老师,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一般纳税人咋开票呢
什么风险? 老板说这种情况也很常见吗?就靠退税才有一点利润
你好!收入长期低于成本。本身就不合常理了
那这种情况怎么办? 老板朋友就是怎么操作的
你好,最好还是要低于成本,因为你这样是一直赚国家的退税,就老师所知,之前老师在的公司的兄弟公司就是这样被查的。
退税不是正当政策吗? 合法享受的
你好,是的,是可以的。说起来是这样。 老师只是提示有风险,但是不一定就确定会被查,企业自己决定。
好的谢谢
你好,不用客气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