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你们这个收到进项发票要转出到成本

老师,简易计税项目在外地预缴了增值税,然后又有开票,产生销项税额,这两个税额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呢?预缴时:借:应交税费——预缴增值税,贷:银行存款,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预缴增值税,开票出去: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税费——简易计税,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对吗?
你好,老师我们是建筑企业一般纳税人,我们符合简易征收开票,我们清包工1000万,分包300,万,我们按差额缴纳增值税分录是不是这么写 (1)公司收到结算款,全额开票 借:银行存款 1000 贷:工程结算 970.88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计提)29.13(=970.88*3%) 2)取得分包发票,差额抵扣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291.26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扣减) 8.74 贷:银行存款 300 (3)预缴税款时 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预缴) 20.39(=29.13-8.74) 贷:银行存款 20.39
老师请问:我们有一个工程项目开的是3%的施工费发票,这个分录做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简易计税,当产生材料付款时做的:借:施工成本,贷应交税费——简易计税、银行存款。请问:这里的应交税费——简易计税月底的余额需要象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销项税额科目余额一样结转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这个科目吗?
老师 一般纳税人简易计税的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月底不用结转是吗? 那当月有外地预缴的增值税呢?那个也不需要结转吗? 那我次月缴税的时候分录怎么写呢? 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预交税款 银行存款** 老师这样吗?
老师,一般纳税人,简易计税不得抵扣进项税,销售额乘以税率就是应纳税额,销售货物: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_简易计税,缴纳增值税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贷:银行存款。是这样子吗?简易计税的一般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嗯,是的,到时候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 那前面的分录对吗,要怎么做 要认证这个票吗
对的 勾选了之后转出 借工程施工 借进项 贷银行存款 借工程施工 贷进项转出 这样
老师,你怎么两个借:工程施工 对的 勾选了之后转出 借工程施工 借进项 贷银行存款,这个是收到分包票吧 借工程施工 贷进项转出 这个是进项转出,但是工程施工是不是重复了
同学你好 没有重复 第二个是进项转出的金额
明白了,老师,那我们如果按全额预交增值税,然后又收到分包方简易计税发票,这是是填附表三,可以递减收入额对吗,少交分包方开票金额增值税,但是我们又按全额预交,是不是交多了
正式申报的时候扣除预缴的就可以
嗯,是的,但是整体上,是不是多交了
这个没有的 预缴的时候扣除成本发票就可以
如果因为分包票来得晚,预交没有扣除成本发票,我们按全额预交了,那报税时,成本票还是填附表三是吗,这样是不是税交多了,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 填写附表三
如果因为分包票来得晚,预交没有扣除成本发票,我们按全额预交了,那报税时,成本票填附表三是吗,那么是不是应纳税额就是负数了,多交的金额就是分包金额增值税,是不是相当于我们多交增值税了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理解的 预缴的可以抵减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预计税款时候,老板说甲方已经全额预交了,我们就不用预交了,这样说法对吗, 就算对方全额预交,我们不预交,但是申报的时候也要交本地税务局呀
同学你好 自己预缴自己的呀
那如果我们在预交自己的,那不是针对这个业务就交多了,因为甲方全额已经交过了
都是异地施工自己预缴自己的 人家预缴的又不是你们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