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都可以的,这个你自己选择。我的建议是安进价

老师,规模很小的一个厂子,一般纳税人,按订单 生产小设备,我的问题是 ,在“内账”里采购了商品和销售了,记账时是按价税合计是吗
老师,一般纳税人,采购商品按未税价格采购。但是系统采购入库时单价按未税价格入库,售价报价是按成本价(未税*1.13)为基础核算,得出的差价作为业务员的销售毛利,现在问题是:采购入库入未税单价,销售毛利会虚增,如按转含税价入库,这样销售毛利才是业务员真正的毛利,这样的情况公司核算成本时应该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请问别人开给我普通发票超市零售商品13%的税率进来的货,,,我公司是小规模,,我开给别人可以一个点开票吗
请问老师,能否分别把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赠品入库出库的分录告知下,赠品入库我是按照采购价格来入吗
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开展超市零售业务,请问在采购商品入库时是按照售价还是进价
供货企业自查表中 自产产品情况该商品耗用主要原材料进项金额:是金额还是进项税额
请问简易报关能退税吗?
老师你好:外经证是按开发票预缴还是按实际收款时预缴
医疗行业,刷医保卡,然后重复收费被医保局要退回,是冲减收入,还是这部分退回的计入营业外支出?客户不会来补钱
报关出口是A抬头,实际收款是A抬头境外相关的B公司,到时候能冲账吗
工资乱发的,现在还在发之前年份的,现在补25和26年的账,如何计提呢
公司要将公司用的商务车卖掉,我们卖给二手车贩子,s需要开票吗?是公司开票吗?开票金额是不是市场价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报税的时候把未开票收入报在开票里了,现在开发票了怎么办
老师好,社保必须按照去年平均实发工资缴纳吗,这样公司成本也太高了
老师,想请问下 小规模纳税人 1季度本应该是销售的金额 错开成了服务发票,我可以直接更正1季度增值税报表把 服务上的金额填写到货物那一栏,不红冲发票吗
那就是入库时:借:库存商品,贷:银行存款。卖出时,借:银行存款/库存现金,贷:库存商品,小规模中间涉及的税费如何处理呢
你好,你卖出去的时候,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收入减去成本,这就是他的毛利润
好呢,那这样是不是全过程都用不到商品进销差价这个科目了呢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税款是手动计算,然后如果季度申报符合减免,就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贷:营业外收入;如果达到缴税标准,就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贷:银行存款,对吗老师
小规模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你把这个选项改成这个,其他的正确。
但是财务软件本身有三级明细科目,只能选到最底层,是把三级科目删除吗
你自己增加一个三级科目,小规模使用。
好的,也就是说小规模进项票不能抵扣,全额计入成本,不涉及应交税费科目,应交税费科目里的都是销项税额,季度申报时按照科目余额填入就行,对吗老师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还有一个问题,因为公司刚成立与采购入库,货物非常多,库存商品科目需要每一个商品都要录入吗,工作量非常巨大呀
你好,你们有进销存吗?如果有进销存的话,你账上可以只录入大类
如果有进销存系统,就库存商品-饮料类/零食类,就可以了吗?经销存系统是不是指可以看到入库、出库、结余数量,我要跟商店对接一下看,我也不太清楚
对的是的,需要的进销存里面的数据你得知道。
老师,我需要根据里边的数据做账吗,还是只用作为附件就行
你结转成本的时候,你知道结转哪些吗?你不得看着它上面的数据。
嗯嗯好的谢谢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