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固定资产盘盈处理,关联他们之前记账是完全没记这些还是计入了费用?

我们公司2022年现在是一般纳税人,去年购进一辆车,由于去年还是小规模,所以当时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现在车转出去了,我是不是需要做固定资产清理的账务处理?是不是本公司可以不开发票,直接做未开票收入就行啊?关键现在我计提销项税需要按多少税率缴纳呢?还有影响我汇算清缴吗?因为我今年做2021年汇算清缴时,已经把汽车的62万多一次性折旧抵扣了,原值62万多,到现在计提折旧15万多,卖了50万。具体我应该怎么做分录呢?
请问,我能直接问专管问题吗 这样跟专管讲,可以吗 近期检查账务, 发现之前建设厂房 有好几个建筑材料, 实在是没法收到发票, 有的公司都注销了 但是,预付账款,一直挂在账面。 因为实在收不到发票了 我就直接调到到固定资产 请问,这样可行吗 那,调账后就发现,我的房产税是不是也要调整呀 看了下,调账的金额有17.5W多。 那房产税, 年度要调增17.5W*0.012*0.5=1050元 季度调增262.5元 请问,我们需要调整房产税吗, 如果需要调整, 我就跟老板报告一下。
甲股份有限公司为制造业一般纳税企业,假定所得税税率为25%。其销售价款不含应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额,增值税税率为13%。该公司2020年度内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销售产品,销售价款为2000万元,该批产品销售成本为1250万元,款项尚未收到。(逐笔结转销售成本)2.收到罚款15万元,存入银行。3.以银行存款支付罚款2万元。4.应记入“税金及附加”账户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25万元。5.计提短期借款利息8万元6.以银行存款支付销售费用5万元。7.计提生产用固定资产折旧100万元,计提管理用固定资产折旧50万元.8.以银行存款支付其他管理费用20万元。要求:(1)计算本年度应交所得税费用,并编制会计分录(假设没有纳税调整事项)(2)将有关损益类账户结转到“本年利润”账户。
老师您好,我去年12月份记账的时候有一张成本票是专票,进项税额3000元,而且这张发票我认证抵扣了,申报的12月增值税没有问题,但是做账的时候我没有把进项税额单独写出来,全部记入成本了,那这种出来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营业成本就包含着进项税额呢我在2023.01按照这个错误的申报企业所得税了,因为我们公司新成立,所以是亏损状态没交税,我可以不更正申报吗,在1月做账的时候把差额做平,然后4月申报企业所得税的时候按照我改账之后的财务报表申报?这样可以吗
老师上次提问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就是商业汇票盖错章,银河公司与南缆公司有业务往来,与华缆公司,联缆公司没业务往来。华缆与联缆有业务往来,后面三个公司都是同一个老板,银河公司付了30w商业汇票给南缆,会计错章,拿了华电财务章盖,在了汇票粘单 被背书人写了 华缆公司全称盖 华缆财务章,旁边又背书出去 盖的是联缆财务章,被背书人:写的是联缆公司全称签章也是联缆财务章。作为华缆会计之前做会计分录是:收到承兑:借:应收票据 30w,贷:应收账款 —银河 30w ,支付联缆汇票:借:应付账款 30w 贷:应收票据 30w。南缆公司准备注销,账也平,看了它和银河往来款没有做这笔收到30w汇票。现在涉及华缆公司账务,如何冲平华缆 公司一次预银河收款30w,银河和华缆没业务往来的。以及上次固定资产忘记计提的事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
完全没记
那就做盘盈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