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填写的时候填写到哪哪里?如果是普通空调的话,在电子设备里面填写,你是不是填写到生产经营用的工具器具了?

老师您好!我做21年汇算清缴时才发现,我去年有一笔计提折旧的分录做错了。应该是借:管理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贷:累计折旧。可是我账面上做的分录确是借:管理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贷:固定资产。相当于我把这个固定资产折旧金额没有,把固定资产原值给减少了。报表都已经报了。现在怎么调啊?谢谢老师!
企业有两个软件(一样),一个19年9月10万入了管理费用-其他,一个20年10月10万入了管理费用-其他。20年审计调整,发现了20年的软件及错科目,调入了无形资产,并补提3个月折旧。企业21年以为审计补的是19年的。故在21年做账借:管理费用-其他:-10,借无形资产10;补3个月折旧,借管理费用-摊销-(3个月摊销金额),贷累计折旧。这个应该不对,本年度审计应该怎么写分录,将其调入正确的账务处理?麻烦老师详细解答(无意冒犯,之前有老师挺不负责的,我打上百个字问,老师回十个字,且答非所问)
郭老师,上次这个问题没解决,我们记账会计一直是挂在在那里不处理,上次也问起过调增,不能税前扣除,汇算清缴说明情况;那这个做了其他应收款我们一开始就没做到成本里面,调增要怎么调呢?@郭老师
我想请问你一个问题 ,第一个就是2023年应付职工薪酬期初余额有个238840,我昨天才查出来,是2021年5月份计提了一笔143840,6月份计提了一笔95000,因为没有发放,去年汇算清缴的时候已经调增了,但现在这2笔实际上是不可能再发出去了。 2022年目前还没有汇算清缴,但是2022年四季度是有盈利的,已经缴了一点所得税了。我现在应该怎么做这个账务处理呀? 麻烦你有空的时候回一下我,谢谢你了[微笑]
老师您好,我们一般纳税人公司,2022年1月31日转让出了一辆车,这个车是我们公司的固定资产,转出后协议上面的款项我们是没有收到的,因为这个算是给对方抵账,这个是抵老板别的公司的欠款,老师我现在应该怎么处理这个账务,这个转让协议是这个月才给我的,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而且每个月都计提了折旧,麻烦您看下
请问老师,我去年计提所得税,计提了12000实际只交了6000,今年应交所得税还挂在那里,怎么处理老师
老师好,我们用一个员工的车,出去办事,怎么给她报销油费呢?谢谢
老师,今年2026年4月成立公司需要申报工商年检吗
老师,我们2个对公户,平时都用中原银行,现在用招商收的钱,那对公户信息需要修改吗
危险品运输发票开票内容应该怎么写,有哪些必写的,和普货运输发票有区别吗?有没有样票可以看看
小规模纳税人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季度收入未达到30万,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咋处理?
,复垦费属于什么会计科目请教一下
老师:我公司预收的供应商的货款是别的公司代付的 ,需要签三方协议吗?
老师请问一下,债转股,如果股东的债权是100万,只转50万为股权可以吗,要怎么处理
老师,我是一家运输有限公司的内账会计,我的库存现金的余额和银行流水的回单余额相差3860.20元。我的余额是641842.56元,水单的余额是618702.76元,我不知道该怎么弄
是的老师,就是普通的空调,我填到生产经营用的工具里了,那我是换填到电子设备里就行吗?
是的是的,你改到电子设备。
可是老师,这个空调是22年6月买的,我做22年做汇算的时候就填到生产经营工具里了,当时可能是只有半年,所以没有报风险提示,今年直接改填到电子设备里,这样会有问题吗?
你好,你之前的能修改最好还是修改,如果实在修改不了的话,今年按照正确的来。
老师,您意思修改的话,是改22年的年报吗?以后如果是普通空调,就填电子设备就行是吧,是不像中央空调之类的才填到生产经营呢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嗯,好的,还有老师,之前问您,汇算清缴显示退税,不想退了,直接做调增,是在扣除类项目的其他里填调增金额,是吗?这个调完了账上需要做啥处理吗?
是的是的,不用做处理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