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公司原厂房是租的,当时是公司搭建的厂房入了固定资产,现在不租了,厂房要做固定资产清理对的 借:固定资产清理 借: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第二个问题,公司现在购入二手厂房,地皮十建筑物共计500万 地皮跟建筑物不能区分各自价值 直接入固定资产500万元对的

你好老师,我们租赁了其他公司的土地在上面建了房子,合同规定10年到期后,上面的建筑物归出租方所有,我们现在续签了12年的租赁合同,对方说让我们把账上的固定资产建筑物转给他们有这样的说法吗?我的意思是建筑物归他们,他们自己可以找评估公司评估后做土地增值吧,我们应该不涉及账务处理吧,现在我们是按自己在上面建的建筑物交房产税跟占用面积给对方相应的税金。接下去是不是要按总出租金额收房产税了。
老师这题为什么a是错的 2×18 年 1 月 20 日,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租赁协议,将原出租给乙公司并即将在 2×18 年 3 月 1 日到期的厂房租赁给丙公司。该协议约定,甲公司 2×18 年 7 月 1 日起将厂房出租给丙公司,租赁期为 5 年,每月租金为 60 万元,租赁期首 3 个月免租金。为满足丙公司租赁厂房的需要,甲公司 2×18 年 3 月 2 日起对厂房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工程 2×18 年 6 月 29 日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对出租厂房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上述交易或事项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2×18 年确认租金收入 180 万元 B.改扩建过程中的厂房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C.厂房改扩建过程中发生的支出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D.厂房在改扩建期间计提折旧
老师你好,请问一个问题,我公司在2019年买了一套厂房,当时因为一些产权问题付款只付了一半,发票也只开原值了一半,当时会计计入固定资产原值是按发票金额入的账,现在款已付清,对方发票也给我们开完,同一个固定资产可以分俩次入账吗,那这个折旧要补提吗
我们租赁厂房,自己办公楼宿舍及厂房内部进行装修及环评地坪,之前我们记在在建工程,厂房去年建好,让做固定资产,因为没有施工方提供验收单一直没有转固定资产,现在说是错误的,不能做在建工程,要做长期待摊费用是吗,如果计入长期待摊费用,我们现在生产,这个分录怎么写
我们去年租赁厂房,办公楼宿舍及厂房内部进行装修及环评地坪,之前我们记账在建工程,厂房去年建好,让做固定资产,因为没有施工方提供验收单一直没有转固定资产,现在说是错误的,不能做在建工程,要做长期待摊费用,去年11月已经生产,之前我们入在建工程是按照发票入账的,有些供应商发票还没给开,送货单也没有,但是材料建厂用了,我10月份把在建工程全部转入长期待摊费用,那么这个待摊费用10月份进行分摊开始3年吗
老师,新公司是需要先开公户,再做税务登记吗
老师,窗帘开发票税率是多少?如果对方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是只能开出1%的发票?
口腔诊所,技耗分离。会计上该怎么处理
老师,你好,钢材贸易行业,2023年的进项发票被税务稽查,一般是哪些原因引起? 稽查的12张发票,其中有2张发票,总金额和清单一模一样
朴老师,转让股权,资产有14万,都需要缴纳什么税,多少钱
公司承担房东房产税,转款备注什么
老师好,费用支出怎么区分用会费收入还是自愿支持资金支付的
为什么不是150 问号的那里看不懂
25年的没搞懂+后面的那一块,看不懂
老师好!非盈利组织业务活动成本日常运营费用与接受服务费用有什么区别?私立学校是按哪个?
这个营业外支出指的是清理费用?
如果没有产生清理费用呢?
产生清理费用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银行存款等 营业外支出指的是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跟清理发生的支出 最后都转入
老师,还有一个问题,由于我们管理部,销售部,生产部都是在一个厂房里工作,相当于一个大箱子间隔了三个房间,那入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分三个部门分摊?还是全归为管理费用折旧费用科目?
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分三个部门分摊哈
租金在三个部门之间分摊就可以了
谢谢老师的回答,现在是公司自购的厂房, 不用交租了
公司自购的厂房 也要计提折旧 一般计入制造费用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