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你好请问我今年1月份交了所得税,现在报第一季度是亏损的,之前交的钱不是应该可以抵扣吗,请问在申报第一季度所得税在哪里填已交的所得税款

2024-04-11 14:42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4-04-11 14:44

你好,今年1月份交了所得税,是缴纳去年第四季度的所得税吗? 

头像
快账用户4239 追问 2024-04-11 14:46

是的,老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4-11 14:47

你好,这个是去年的税款,无法抵扣今年所得税的税款 不需要在今年季度所得税申报表里面体现 

头像
快账用户4239 追问 2024-04-11 14:50

那去年要退41000,今年还要交46000.这个不能抵缴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4-11 14:51

你好,不可以直接抵。 去年的办理退税,今年的正常缴纳就是了 

头像
快账用户4239 追问 2024-04-11 14:56

现在可以办理退税吗还是到5月31号以后汇算结束才能办理退税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4-11 16:45

你好,你做了汇算清缴申报,就可以申请退税的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今年1月份交了所得税,是缴纳去年第四季度的所得税吗? 
2024-04-11
您好 弥补了亏损100 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了
2022-05-03
你好,你先做汇算清缴,汇算清缴完以后再申报咱今年的所得税的时候可以弥补以前年度的亏损,然后弥补的是以前年度的,你可以打开你汇算清缴的表格,它里面有一个亏损表,可以去里面看一下数据的。
2022-06-15
你好,建议是单独计算
2022-06-15
您好,小规模企业今年是开业第五年,前几年企业所得税都是亏损,今年第三季度本年利润余额在贷方说明今年有盈利,申报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会不会交税要看今年1到9月累计盈利金额减去以前年度亏损后是不是还剩利润,如果1到9月累计盈利小于等于前四年亏损总额,弥补后应纳税所得额为零或负数就不用交税,如果大于以前年度亏损那超过的部分就要按税率比如25%或小微企业优惠税率交税;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表第24栏“弥补以前年度亏损额”一般不可以手动填写,是系统根据以前年度申报过的亏损数据自动计算并带出来的,如果系统没带出来可能是以前年度亏损没申报或超过5年弥补期,需要找税务局核实。
2025-10-01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