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个是可以的,允许

公司刚成立不久,做的食品销售,卖面包,粽子。软件记账。 1,四月份没有记原材料,所以没有库存。像面粉,鸡蛋,油,粽叶,江米,蜜枣蛋黄等原材料没有数量的。包括使用数量都是没有的。库存商品是买的鹅蛋30个90元进货,全部销售出去了,卖了120元。 2,买的所有原材料都记在生产成本里了,四月份的生产成本是10万元。 3,主营业务收入是8920元。 4,没有成本金额。 5,主营业务收入面包是8000元,主营业务收入粽子是800元。主营业务收入鹅蛋120元。 可是到月底结转销售成本的时候该怎么做啊?哪位老师能实质性的帮帮忙?!把借贷关系,金额写明了!我实在是挠头了!在这里拜谢了!
请问老师,我公司生产销售模具,此模具用来给客户生产产品(所以入在辅助材料),模具费是客户承担,我们公司先垫付,月底开票给客户收模具费,但是模具我公司都是外协的,不经过我司生产,所以月底外协入给我们时,这样入账:借:原材料—辅助材料 贷:应付款 然后开销售发票收款:借:应收 贷:主营业务收入—模具 销项税金 结转模具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模具 贷:原材料—辅助材料 这样走账可以吗?因为模具也是我司的主营业务,之前一直没有单独入在模具里都是入在原材料,我现在不好把模具单独分出来
第一次做工业账没有经验,刚接手这家公司,管理不是很规范,材料和产品没有入库出库,每月只有销售产品的发票,销售成本也是编的,所以目前有点蒙圈,不知道怎么合理做成本,请老师指导一下,公司产品很单一好核算的:1.购入原材料(入库) 借:原材料—锡锭 原材料—铜 贷:银行存款 2.车间领用原材料成本(出库) 借:生产成本—后面接什么合适请老师告知 贷:原材料—锡锭/铜(两种原材料) 3.结转入库产成品生产成本 借:库存商品—锣(就这一个产品) 贷:生产成本—后面怎么设明细? 4.结转销售成本(根据销售收入核算成本对吗?)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锣 请老师好好看看,再把我不懂的地方解答一下
接着这个问题再问一下,我们是果茶店,进的原材料,需要加工制作成一杯成品销售,我产品入库做账的也是借库存商品-原材料,贷应付。老师说的借销售费用,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没有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反应不过来,还是要做应交税费啊?就是不想增加说服,免费提供消费者喝的,可以借销售费用贷库存商品吗?
老师 我是商贸企业 卖茶的 今天收到税务那边说我企业2022年营业成本+期间费用大于我2022年取得的进项发票 请问老师 我能从2个方向去进行说明吗1、 因为2022年我公司资金压力很大 当时为了缓解这一压力 然后大力优惠促销 在2022年也卖出去比较多2、 还有一个就是我公司的茶叶很难说本年进货的茶叶就能够本年去销售 加上疫情这几年 陈年的库存就很多 然后加上现在茶叶进货的价格也越来越高 所以我想问一下这样子逻辑上可以行得通吗?
老师,有没有什么办法根据这样的打卡记录来计算每天的公式?
销售方开具了跨年红冲发票,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调整,那当月收入科目金额和纳税申报表收入金额不一致,有没有影响?
你好老师,我这边有个业务,法人是从个人那里租的设备,用下面员工名字给对方付款,也有合同,由于对方是个人不能开具发票,现在发票提额上传这些材料税管员让提供发票说这个个人是否符合代扣代缴个税的条件是啥意思呢老师?这个情况如何整改呢
制作企业的厨房油烟机清洗的费用 进什么科目呢?现金流进什么类别呢?
老师你好,缴纳经营所得税汇算清缴必须入账么?因为我们个人独资企业。老师,缴纳经营所得税汇算清缴是从老板个人卡扣款的。
老师好 去年一个员工工资正常申报了 员工也在公司上社保呢 但是没有实际支付员工工资,是不是过后补发工资,只能现金形式发给该员工了
老师,商会收到企业或者个人自愿支持资金,正常情况下是记入捐赠收入,给对方开票 现在的问题是商会没有申请财政票据领用证不能开票,那我可以记入其他收入吗?
老师,企业在19年取得专票13税率的货物发票,当时抵扣了,20年9月1日转为小规模,货物 现在才销售,我应该开1%税率普票是吗,当时的进项税要怎么办,需要进项转出吗,转出当期要补税是吗,需要交滞纳金吗
我们找的劳务派遣公司的人员给我们去项目上干活,干的是装机服务,我想咨询下对方开发票的时候开什么税目?
老师,我们老板有几个公司,有一个员工是在另一家公司买社保和发基本公司,提成在我们这家公司发,没有在我们这家公司买社保,这种情况用公户发合适还是私户发合适呀?
老师,不需要用库存商品来过渡吧,直接用主营业务成本就可以了
对的,不需要过度的和这个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祝您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