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法定义务扣除人是谁 这种实际开发票都是税务局直接收取 但是没有发票需要企业代扣20%的个税 就是支付的时候少支付给他

关于劳务费开票及缴税问题 请问老师:公司打给个人款,让其去税务局开发票,公司给他代缴个人所得税,经双方协商达成一致这部分个税由个人自己交,可以公司留在账上 以应打款10万金额为例,计算出公司代扣劳务个人所得2万5,留在账上,打给个人7万5,我不明白的是,这样的话个人只收到了7万5,怎么开10万发票给公司呢? 而如果只开7万5的发票,那公司是不是应该按照7万5来算税费那就是1万7了? 那如果10万含税的基础上,个税还由个人支付,税务局不给代缴规定了必须公司代缴的情况,但是个人同意自己支付的前提下,该怎么平衡这个事情呢?辛苦老师帮我解答一下
老师,合作伙伴有项目挂在我们公司做,客户付款到我们公司后,我们支付合作伙伴佣金(业务提成)。具体操作是,合作伙伴给我们公司开发票,我们公司对公转账给他们。 现在我们公司有位副总说,项目没有结束客户付款到我们公司,不可以支付对应的业务提成(以前的操作是回多少款,就按约定好的比例支付业务提成),要等到项目全款收完后才可以支付提成。如果合作伙伴急等钱用就让对方写借条,作为借款支付给个人。 现在有两个疑问:1、有的合作伙伴在提供借条的同时,也提供了发票+对应的名义合同,这些发票+合同怎么处理?2、如果合作伙伴只提供借条,我们先挂其他应收账款,待到合同款全部收清后,再清掉借款,让对方开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必须先让合作伙伴将前期借款转回(这账面做借款收回),然后再依据发票付款?
您好老师,某自然人和我们建筑公司签订挂靠协议,他未对我们公司开具任何劳务费发票,我们之前已经支付给对方一部分钱了,剩余未支付的钱里面我们领导说要扣除掉实际劳务费发票的税金,因为对方一直未提供过发票所以我们扣除劳务费发票的相关税金。这个要求合理嘛?还有我们之前向对方这个自然人也就是包工头支付的钱是直接打到这个人卡里,然后他再自己发钱给他雇佣的工人,那我们是否需要替这个包工头申报个税?之前会计一直没有替对方申报个税过,我们公司是否会担法律责任,申报个税的话对方没有提供给我们工资单,我们没法按实际人情况来,假如给包工头打款200万,申报个税时就把200万都加在这个包工头身上吗?
老师,你好,我想咨询下法人贷款的事情,公司因为条件不允许,最后是通过法人名义经营贷款,办理贷款提供资料都是公司的资料,贷款下来我们也是直接付给供应商了,现在的问题是公司用了这笔贷款,我们需要每月给法人支付利息差不多12万,后期还有本金,法人收到本金和利息后再还给银行,法人能不能给公司开具利息发票,有没有更合理的方法合理避税 或者这个业务该怎么处理好呢
我这儿有个企业,他是做建筑工程服务的,主要是给甲方的工程项目提供机械租赁。带操作手,然后现在,税务局这边就说他们的这个合同,他们合同首页写的就是建筑。机械租赁合同,税务局说他们这个税率适用9%,就是一个设备租赁。但是他们自己一直开的发票都是3%,按简易征收。交税的,嗯,我跟甲方的会计谈了以后,甲方会计说他们这个属于甲供工程,就是我和甲方会计在那个加工工程和清包工。这个定义方面产生分歧。甲方会计说,他们这个技属于甲供工程,就是甲方提供设备材料。然后,嗯,他认为清包工就是提供设备,配备操作手,但是我理解的勤包工就是只配备人员,所以。适合简易征收的三种特殊情况,老项目和甲供工程清包工。我认为乙方都不符合,但是甲方说。嗯,他们这个就是符合。
老师,有没有什么办法根据这样的打卡记录来计算每天的公式?
销售方开具了跨年红冲发票,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调整,那当月收入科目金额和纳税申报表收入金额不一致,有没有影响?
你好老师,我这边有个业务,法人是从个人那里租的设备,用下面员工名字给对方付款,也有合同,由于对方是个人不能开具发票,现在发票提额上传这些材料税管员让提供发票说这个个人是否符合代扣代缴个税的条件是啥意思呢老师?这个情况如何整改呢
制作企业的厨房油烟机清洗的费用 进什么科目呢?现金流进什么类别呢?
老师你好,缴纳经营所得税汇算清缴必须入账么?因为我们个人独资企业。老师,缴纳经营所得税汇算清缴是从老板个人卡扣款的。
老师好 去年一个员工工资正常申报了 员工也在公司上社保呢 但是没有实际支付员工工资,是不是过后补发工资,只能现金形式发给该员工了
老师,商会收到企业或者个人自愿支持资金,正常情况下是记入捐赠收入,给对方开票 现在的问题是商会没有申请财政票据领用证不能开票,那我可以记入其他收入吗?
老师,企业在19年取得专票13税率的货物发票,当时抵扣了,20年9月1日转为小规模,货物 现在才销售,我应该开1%税率普票是吗,当时的进项税要怎么办,需要进项转出吗,转出当期要补税是吗,需要交滞纳金吗
我们找的劳务派遣公司的人员给我们去项目上干活,干的是装机服务,我想咨询下对方开发票的时候开什么税目?
老师,我们老板有几个公司,有一个员工是在另一家公司买社保和发基本公司,提成在我们这家公司发,没有在我们这家公司买社保,这种情况用公户发合适还是私户发合适呀?
可以让对方去税务局代开发票,也可以提供对方交20%个税的证明是不是?就像我们租房子找房东开发票一样的道理吗?
就是公司用员工名义给个人支付的设备租赁款,这种实际开发票都是税务局直接收取 但是没有发票需要企业代扣20%的个税
没明白老师说的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