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按收款回单直接暂估入账

请问老师,22年4季度成本大于收入太多,能直接把多余的成本票不入账吗,不入账有税务风险吗,还是说做一部分暂估收入来平衡收支,哪个比较好一些,如果暂估收入是不是需要盖章资料来佐证才能入账,这是必要条件吗
老师:您好!2022年12 月份也就是第四季度暂估了成本,并且申报了企业所得税,1月份收到购货方开来的成本发票,是不是还是把12月份的暂估成本冲回,按收到的发票入账就可以了?到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还需要调整这部分金额吗?
老师您好,咨询您个问题 问题描述:我发现公司在20年和21年的时候都有库存商品暂估入库现象 共300多万,当时暂估分录是: 借:库存商品 50万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 50万 (暂估后面也没有具体的公司名字) 类似的会计分录有好几笔。 我问之前的会计,他说账上没有成本可结转了,所以才暂估的,说是老板想办法整发票。 老板从一些渠道取得部分发票后,会计分录是这样做的(比如取得10万的发票): 借:库存商品 10万(红字)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 10万(红字) 借:库存商品 10万(篮字) 贷:其他应收款--老板 10万(账上挂了好多老板和一些其他人的其他应收款,这些其他人的其他应收款实际上部分已还给老板个人了,但是当时没有冲账,老板说以后找发票冲)。
老师,今年3月,我们对2022年及以前年的账做了大的调整,我们是商贸公司,主要调整的是暂估金额,以前暂估不实的都重新按发票金额做了暂估,并且调整了成本,,这样导致2022年4季度及以前年,已经报给税局的季报表和改过后的报表不一致了。。。请问下,我汇算清缴时怎么办??报年报怎么报? 如果要去税局改22年申报过的数据,改动大,会不会引起注意??如果不改,,成本可能会在2023年度,没有收入的情况下,主营业务成本有数字。。请问老师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一般纳税人的,第1个月的时候进项少销项多。成本只结转了进项相对应的成本。没有进行成本暂估。第2个月时所缺少的进项已经找到。并且入账。而且又录入1万多的无票收入。这笔收入没有对应的成本,而且也没有进行暂估成本。2023年3月份没有收入也没有进项。因为第1季度的税已经报了。请问在4月的时候能怎样操作?把1月份没有结转的成本结掉。把无票收入的成本结掉。然后在4月份做无票收入的暂估,这样可以吗?怎样操作呢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手机以旧换新怎么做收入,例如总价5200,旧手机600,实际收入4600
员工开的餐饮费发票是餐饮服务*餐饮服务能报销吗税收编码一致
老师,社保个人部分,全部公司承担,个税扣缴端申报个税的时候,个人部分的三险金额还要不要填上去呢?
老师,我们卖产品给私人,对方不要发票,我们还要开票吗
新公司注册 税务自动开通 怎么登陆呢 密码什么自己设嘛
老师,比如出口USD500,但是收汇是人民币,应收账款美元500一直挂着吗
家具座椅开什么发票税收编码
老师,公积金可以给部分人买吗,或者公司可以选择公积金按不同比例购买?
餐饮费发票开票明细及税收编码
老师,这个月有两员工工伤,要休个把月以上的假,想不出,或少出,如果之前老板店内有出相关规定,超过多少天就要自己多出社保费,这个店内的规定可不可以执行,有没有法律效应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工作顺利
老师,还能请教您吗
刚有个邹老师,居然说没有暂估收入的做法。我暂估了这笔没开票的收入后,就超了30万,那会不会监控到我收入大于30万没交增值税,因为我实际开票是没超过30万
其实就是你确认了无票收入对吧
那笔收入会在5月开票,无票收入一确认是不是就要按超30万全部交税呢
这个就是会有企业所得税收入跟增值税收入不匹配,税局有时会问,也许会让写说明。你可以给到合理解释就可以,比如客户没给到票信息,这个月会开票了这种
是的,是会不一样,那增值税需要暂估吗,或者我减少成本费用的入账金额,哪样处理比较好
因为我们是建筑安装企业,像工程进度款入账是很正常的
增值税你报了无票,下个月开了发票要冲无票的时候现在比较麻烦,电子税务局不让写负数的无票。
你减成本和费用比调收入会好点
那请问减少的这部分成本费用还可以在2季度开票后再入账吗
可以的,你2季度入账可以了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