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样不行的,老板不想交税能理解的,我们打工人也不想交个税,没有发票的成本费用就是要调增当年,如果能像老板理解的那样,那我们财务人员也太厉害了,能自已想什么时候交所得税就调哪年了,是不是呀。 您看政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第九条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原则,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不论款项是否收付,均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经在当期收付,均不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本条例和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的除外。 另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若干税务处理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15号)六、关于以前年度发生应扣未扣支出的税务处理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对企业发现以前年度实际发生的、按照税收规定应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而未扣除或者少扣除的支出,企业做出专项申报及说明后,准予追补至该项目发生年度计算扣除,但追补确认期限不得超过5年。 企业由于上述原因多缴的企业所得税税款,可以在追补确认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款中抵扣,不足抵扣的,可以向以后年度递延抵扣或申请退税。 亏损企业追补确认以前年度未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支出,或盈利企业经过追补确认后出现亏损的,应首先调整该项支出所属年度的亏损额,然后再按照弥补亏损的原则计算以后年度多缴的企业所得税款,并按前款规定处理。 综上,应遵循权责发生制原则,如属于上述文件规定情形,准予追补至该项目发生年度计算扣除,但追补确认期限不得超过5年。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2019年有一笔应付账款,当时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现在无法支付了,请问今年的企业年度汇缴清算可以把这笔应付账款在《纳税调整明细表》里调增吗?
老师你好,我们家现在是开发阶段,今年的研发费用计入了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如果明年发现研发失败不能形成无形资产,那明年可以把今年的钱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转入管理费用——研发支出吗?
老师,我们是独立核算的分公司,去年购入了两台车,一直没有收入,但是今年因为退税问题做了100万的无票收入,后期开票可以冲抵无票收入,现在要报所得税,我的成本费用不够,我可以暂估成本么,可以用后期的工资冲抵成本和费用么
老师,22年收到了21年的几张发票,计入当年的费用,没有用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请问今年做汇算清缴时可以把这几笔摘出来可以吗?
你好老师,租房无发票,可以做无票费用支出,汇算清缴的时候做纳税调增处理,老板不愿调增,不调的话,以后查出来了,会计会有连带责任不
国家企业信息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没有显示我公司是股东,但是出资给其他公司了,请问如何入账?当借款其他应收款记账吗?
公司投标用的23年审计报告一个审计报告,当时是北京一家公司做的,赋码了,但是现在扫码扫不出来,我看是注销了,现在再找一家重做好还是用原来的好呀?现在如果重新做都26年了,做23年的合适吗
老师你好,关于开发票税号的问题,客户是长期合作的,现在才发现开出去的发票,税号是 4403开头的老税号,请问下老师还是老税号 客户能不能在系统里查到做抵扣呢 因为已经跨越了 冲红有点麻烦
老师,你好,我们是做男士护理液的,从国内厂家进货,是一般贸易的,把货出口给美国公司,请问这个运营模式怎么写,出口流程怎么写,退税核查首单要写的
老师好,想买个店面是以个人名义买还是公司名义买比较好
老师,6月份有个员工个税没给他申报,金额不大2000多,有影响吗
给甲方开票,进项比销项价格高,这种情况会产生税务风险吗?
老师 跟客户A合作、A要开票B名称,建档合同都还是按A做客户资料是吗
老师您好,现在税务要求社保基数要按申报个税工资上年平均工资交,但一般申报的个税工资不都按应发工资申报吗,那也要按应发工资算社保基数吗?还是扣除社保工积金后的算呢?
老师工商年报 单位缴费基数应该怎么填
好的,谢谢老师解答
亲爱的朋友,您太客气了,祝您每天开心! 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您, 感谢善良好心的您给我一个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