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于市场价格的,按照市场价格,如果高于的话,按照约定的 这是看市场价格,这个不是税务局定评估机构 小规模期间,有收入的不能抵扣,没有收入的可以抵扣。

老师好 我们商贸企业小规模纳税人 现在想转成一般纳税人 我们公司平时购买的柴油是额度比较大的专票 这个能抵扣进项税吗 我们公司以买卖砂石为主 砂石都是从个人那买 有时候也会运输 公司名下只有一台车
老师,请问我公司名下车计提折旧后账面价值剩4万,但是这个车我们评估可卖20万,可以按账面剩余价值售出开票吗?还是要按二手市场评估的价格来开票售出。购入时买车的进项税没有抵扣,卖出时还要交13%增值税吗?
老师,我们是一家合伙企业,一般纳税人,今年5月份将公司的一辆车转让给个人,当时开了一份金额20000元的13个点增值税普票,今日税务电话说价格较低,要补税。这辆车买的时候没有抵扣进项,当时是小规模纳税人,1.现在是不是可以将13个点的发票红冲,开一份3个点的普票,按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2.计算经营所得税时按照发票上的不含税金额确认收入,是吗?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二年前买了一台新货车送货用,当时告诉我们说是国五车,不能抵扣增值税,我在发票勾选系统也没有看到这张发票,所以当时没有抵扣进项,现在要出售这个车给我们新开的公司,也一般纳税人,怎么开发票?其实就是我们要把老公司注销,业务挪到新公司,所以把车卖给新公司
公司18年买了辆车,当时公司还是小规模纳税人,而且老板没有把购车发票拿回来入账,故这辆车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体现在账面固定资产上,也没有计提折旧。税法上小汽车的折旧年限5年,到现在已经过去5年多了。 1、公司使用小企业会计准则,如果老板拿出当时买车的发票,能不能将这辆车记在本年的固定资产上?还是按差错更正处理,补提折旧? 2、22年公司已变更为一般纳税人,这张购车款发票上的税额还能不能用于抵扣销项税额?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如果你有了收入还抵扣了的话,就是多抵扣了你税务局很有可能能查到,要求你转出。
不抵扣进项的话能不能3%减按2%缴纳增值税呢
可以的,这个没有问题的。
只要不抵扣进项都能三减按二缴纳吗
我们销售方是公司
你不是的,是政策不允许抵扣的,可以 你这个为什么享受,是因为你是小规模期间买来的,所以他可以享受。
政策当时不允许你们抵扣,所以才这么做。
哦哦,明白了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