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这个分录也是可以的,一般工程会有工程结算和工程施工, (1)登记实际发生的合同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应付职工薪酬、库存材料等 (2)登记已结算的工程价款(并开票) 借: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3)登记已收的工程价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4)登记确认的收入、费用和毛利 (这个用自制原始凭证就可以,凭证附件列出计算思路和相关数据的出处) 借: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主营业务成本 贷:主营业务收入 (5)工程完工时,将“工程施工”科目的余额与“工程结算”科目的余额对冲 借:工程结算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最后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

目前因为一笔预付款需要先开票申请付款,分录应当这么做:借:应收-xx单位 贷:工程结算-xx项目 应交增值税-销项 ,可问题是,工程结算是成本借方负数,以后结转收入成本是,借:工程结算 贷:主营业务收入,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 这时看来,怎么感觉成本是双倍了呀?是我哪里理解错了吗?应当怎么理解,谢谢老师
老师好,请问建筑业发包方和施工企业的工程结算价款为1000万,发包方已经支付了500万,拖欠500万 借:银行存款500 应收账款500 贷:工程结算-收入结算 1000/1.09*0.09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500/1.09*0.09 应交税费-待转销项税额500/1.09*0.09 当拖欠的500万发包方支付时 借:银行存款500 贷:应收账款500 借: 应交税费-待转销项税额500/1.09*0.09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500/1.09*0.09 但是我不太理解的是当1000万到了确认收入时间点时,其中的500万要做无票申报,那待转销项税额要在申报表中怎么体现
老师,请问下,我们是机械租赁公司,一般纳税人收到专票了,这几个月没收入,现在是不用勾选认证是不?借:劳务成本(运输费), 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 贷:银行存款, 等下次,有收入了需要抵扣的时候,在电子税务局系统,点勾选认证是不?然后,借: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 2, 如果是没收到发票,是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然后收到票后,借:劳务成本(运输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贷:预付账款,等到有收入了,再把劳务成本转为主营业务成本。是这样操作吗?
请问,建筑施工企业的,当月开出部分发票,未完工的项目,怎么结转成本 当月开发票出去了,确认主营收入,怎么知道主营成本? 我们是做环保砖提供给甲方(房地产公司的)。还有我们加工环保砖的厂房租金计入什么科目? 我们没有完工进度,以开发票确认收入的情况下,怎么确认成本?还有需要用到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这个科目吗?还有合同结算的科目呢?开发票出去时,借:应收账款,贷:工程结算,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呢? 还是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师,我们是建筑公司总包方(乙方),承包工程完工交付给甲方的。我们乙方建筑工程公司购买的水泥、钢筋、混凝土取得发票怎么做会计分录,然后怎么结转成本?可不可以直接计入工程施工?这样对吗?借:工程施工~材料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应付账款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材料
老师,研发费用法人工资全部做了研发费用怎么办,审计报告也做了
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出口和内销,进项勾选分配这块怎么区分进行申请退税?
老师您好,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是增发新股嘛?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这个7月购买固定资产,不得是8月开始计提折旧,到2018年年底不是计提5个月吗?题中算折旧为什么算半年呢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资本公积增加的金额用2000来减去400,是问你来的呀
净收益为什么最后那里要20除以360没明白
有没有在深圳地区的老师,在社保网页添加了新员工,去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添加社保工资填报时 提示不通过 原因是:该人员无效,或无有效险种,但是回到社保网页查询时 提示该员工已经在本单元 正常参保,怎么处理呢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