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这个三级账我不太懂,,入库根据采购发票录入入库单对吗,,根据销售发票录入出库单对吗,,然后采购500吨,,单价100,,销售300吨,成本金额是多少是300*100吗,,那这个入库单价100和销售单价不就一直了吗,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希望老师耐心看看

2024-05-31 18:21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4-05-31 18:32

你好,出入库的数量可以根据发票上的来,但是金额不一定,如果入库前发生的运杂费是要计入成本的,销售发票上的金额确认的是企业的营业收入不是成本,结转成本要根据销售的数量乘以入库时计算的单位成本计算

头像
快账用户1002 追问 2024-05-31 18:33

就是没有运杂费啥的都没有,就是简单的

头像
快账用户1002 追问 2024-05-31 18:39

但是录入出库单的成本金额应该是哪个阿,,是入库单的还是销售发票上面的金额阿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5-31 18:39

那就可以按照发票金额入库计算成本

头像
快账用户1002 追问 2024-05-31 18:40

那就是按发票不含税金额录入对吗老师,,但那个是成本金额也这样录入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5-31 18:46

如果是一般纳税人,收到的采购发票是专票就是不含税价款计算成本,销售发票上的金额也要价税分离,这部分是企业的收入,成本永远是采购发票上的金额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5-31 18:47

如果收到普票就是价税合计因为不能抵扣进项,所以要计入成本

头像
快账用户1002 追问 2024-05-31 18:50

我还是有点乱,那出库单上面的成本金额到底应该录入啥,专票,按销售发票录入还是按采购的录入阿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5-31 19:00

出库单上的成本就是你当时入库的时候根据采购发票算的那个单价乘以你出库的数量

头像
快账用户1002 追问 2024-05-31 19:04

那这样,入库单价和出库的不就一致了吗,这样对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5-31 19:21

是的,是这样处理的,入库单和出库单记录的就是存货的成本,应该是一致的

头像
快账用户1002 追问 2024-05-31 19:26

老师这是我记得,看看对吗

老师这是我记得,看看对吗
头像
快账用户1002 追问 2024-05-31 19:31

为啥会计账的期末余额是12137.97,,数量啥的都能对上,但是金额确对不上,三级账的期末余额是12138.52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5-31 20:28

你这个104655.72是出库的金额,账上是余额,就是剩余的50.8的存货成本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出入库的数量可以根据发票上的来,但是金额不一定,如果入库前发生的运杂费是要计入成本的,销售发票上的金额确认的是企业的营业收入不是成本,结转成本要根据销售的数量乘以入库时计算的单位成本计算
2024-05-31
同学你好,1.开销售票子的(每个月报无票收入),不用写出库单了。因为一个月得卖上百个或者上千额的,店员也不会开出库单了,直接是那种销售票子,可以。购进的时候就是一张发票上写的眼镜片数量多少,这个也没做过入库单,直接就记凭证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可以,当然写个入库单会更好。
2022-12-15
你好,同学! 要先调整库存成本。
2022-06-30
您好 暂估入账,要用到库存商品这个科目
2022-02-27
你好 你这样本来是刷单没有成本
2023-08-30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