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出入库的数量可以根据发票上的来,但是金额不一定,如果入库前发生的运杂费是要计入成本的,销售发票上的金额确认的是企业的营业收入不是成本,结转成本要根据销售的数量乘以入库时计算的单位成本计算

老师,我们是冻品销售行业,想请假下,我们的产品采购搭赠本来是走营业外收入的,现在想调整到主营业务成本里面的,跟销售价格一致,那这样是还要先调整库存成本的吗?我不太懂,我以为一个月报表结束了就完了,新的一个月开始按照新的单子入库出库出来销售收入,销售成本的
老师,①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销售是销售眼镜,日销售量,有镜片,有镜框,只是开销售票子的(每个月报无票收入),还用写出库单吗?因为一个月得卖上百个或者上千额的,店员也不会开出库单了,直接是那种销售票子,可不可以?我们购进的时候就是一张发票上写的眼镜片数量多少,这个也没做过入库单,直接就记凭证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是否可以 ②(本人是兼职会计)我还有一个公司是一般纳税人销售煤炭购进的时候就是精煤多少吨及金额(正规发票单一品种),还用写入库单吗?出库的时候也是精煤,直接销售也需要些出库单吗
电商企业!请问老师,我面试被问到一个问题我回答不出来站在审计的角度看然后站在财务角度(关于刷单的问题,比如我们进了成本100万的货电商卖出去150万,这样我们就挣了50万对吧!实际这150万是我们刷单的,然后回收了又入库了,然后我们又卖出了100成本的货 ,那么形成了销售了200成本的收入,但是我们进项发票就只有100万,怎么处理呢?
老师你好,是这样的,我公司因成品不够或是没有,会采购同行成品销售,假设采购实际重量300,我按理论重量280入库,差额记材料成本差异了。自己单独做了表统计采购了那一部分,剩了多少。现在结转成本,销售数据太多,我不想一条条找出来这其中那一部分外购的成品分别进价是多少。我可以同型号归类在一起,用加权平均的价格做成本嘛??还是必须要找出来分别对应的材料进价?因为同型号下,可以有成百上千个不同分类,一个一个找确实有点费力
老师这个三级账我不太懂,,入库根据采购发票录入入库单对吗,,根据销售发票录入出库单对吗,,然后采购500吨,,单价100,,销售300吨,成本金额是多少是300*100吗,,那这个入库单价100和销售单价不就一直了吗,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希望老师耐心看看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就是没有运杂费啥的都没有,就是简单的
但是录入出库单的成本金额应该是哪个阿,,是入库单的还是销售发票上面的金额阿
那就可以按照发票金额入库计算成本
那就是按发票不含税金额录入对吗老师,,但那个是成本金额也这样录入吗
如果是一般纳税人,收到的采购发票是专票就是不含税价款计算成本,销售发票上的金额也要价税分离,这部分是企业的收入,成本永远是采购发票上的金额
如果收到普票就是价税合计因为不能抵扣进项,所以要计入成本
我还是有点乱,那出库单上面的成本金额到底应该录入啥,专票,按销售发票录入还是按采购的录入阿
出库单上的成本就是你当时入库的时候根据采购发票算的那个单价乘以你出库的数量
那这样,入库单价和出库的不就一致了吗,这样对吗
是的,是这样处理的,入库单和出库单记录的就是存货的成本,应该是一致的
老师这是我记得,看看对吗
为啥会计账的期末余额是12137.97,,数量啥的都能对上,但是金额确对不上,三级账的期末余额是12138.52
你这个104655.72是出库的金额,账上是余额,就是剩余的50.8的存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