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账务处理的角度,可以计入固定资产,只是计提的折旧,因为没有发票就无法税前扣除(汇算清缴的时候,需要做纳税调增处理) 购买固定资产的银行存款的金额 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

老师,早上好。我想问下,我对公购买固定资产时,借固定资产100 进项税13 贷银行存款113 内账做的是借固定资产113贷银行存款113 固定资产的金额不一样,我怎么调整内账
老师您好,分期购买固定资产,不考虑其他支出,到最后一期固定资产总价就是每期付款金额总和,我的理解对吗?谢谢
你好,公司一般纳税人现金购买了一台空调6200元,开具专用发票,是不是要作为固定资产入账?那固定资产的分录是不是借固定资产,应交税,贷现金?那请问固定资产是不是需要每个月计提折旧的?分录怎么写?每个月按多少来折旧?能麻烦老师告知一下吗?谢谢。
购置固定资产,假如是赊购的话。分录是不是:借固定资产,贷应付账款。付款的时候再:借应付账款,贷银行存款。是这样吗?
老师这个月购买的固定资产,下个月才能拿到票,这个可以直接入账固定资产吗,不走预付账款
汇算清缴房屋固定资产填多了,怎改汇算清缴,改财务报表
汇算清缴有房屋固定资产是不是就要应房产税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没有发票,还能计提折旧么?
你好,会计上可以计提折旧,汇算清缴的时候,需要做纳税调增处理
没有发票,可以不计提折旧么?这样是不是就可以不调增了?金额直接计入个人账上,不计入固定资产?
金额计入借:其他应付款贷:银行存款 可以么?不计入固定资产
你好,不计入固定资产,就会导致单位账面和实际的固定资产不一致啊 所以我个人建议还是计入固定资产,然后计提折旧,汇算清缴的时候对折旧做纳税调增处理
嗯嗯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但是2024年4月份付的80000,只是一部分,老板不要发票了。几月份计提折旧?
你好,从购买固定资产的次月 开始计提折旧
如果分批付款,第一次是从4月付款第一批,以后还会有,这种情况从哪个月开始计提折旧?
你好,折旧 与什么时候付款无关 从购买固定资产入账的次月 开始计提折旧 就是了
我怎么区分购买固定资产的时间?如果不是按照付款时间,那应该几月折旧开始?
你好,这个固定资产到你们单位的时间,就是购买时间啊。 从购买固定资产入账的 次月 , 开始计提折旧
嗯嗯明白了,谢谢老师。这回听懂了
不客气,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这个固定资产也是分批到货,这个折旧应该从哪个月开始?是从第一批货到的时间?还是全部货都到了再计提折旧?
你好,固定资产分批到货,这个是什么意思,能具体说明一下吗
就是说买的电子屏幕,分批付款,分批到货
你好,等电子屏幕组装完成,次月开始计提折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