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分录看了,没有问题,就是这2个分录,这个发票是5月开的红字发票, 我们在6.15前申报时要在附表二进项转出

老师:您好! 如下问题,要怎样做会计分录呀?销售废钢筋要开票吗? 我这样做分录,会不会对呀? 一、建筑企业1月份购进一批钢材,已收货收发票,进项税已抵扣,已入账做成本了,3月份时往老板说,1月份这批钢材报废了,3月份已按废品销售了。 1 借:应收账款 借:工程施工—钢材(红字)(当时材料费是直接做成本科目去的) 2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3 借:应交税金—已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红字 二、今年3月份卖工地的钢筋下脚料 借:应收账款 贷:营业外收入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老师,因前期供应商作废发票,账务处理: 借:工程施工 15000 贷: 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300 借: 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300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一般计税 我建筑施工企业账务处理分录 借:工程施工 15000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 300 贷:应付账款 15300 现在发现账上进项税和实际待抵扣进项进项税有差额,是中间差一步分录,分录怎么做? 我们每月末会将待抵扣转进项,分录如下: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 300 贷: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 300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一般计税 300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 300
老师,我们建筑工程公司(一般纳税人),工程已完成,未收到工程款所以发票未开具给对方,2023年3月因工程已完工,按无票收入申报增值税了(金额100万),10月份时收到工程款(100万)把发票开给对方了,请问一下,3月无票收入申报的怎么做会计分录和10月份开具发票时怎么做会计分录,麻烦老师看一下分录对吗?谢谢(1)3月份无票收入申报分录: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增值税~销项(2)10月份收到工程款: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冲红10月份开具3月份无票收入申报的100万发票:借:应收账款(红字)贷:主营业务收入(红字)贷:应交增值税~销(红字)再按开具的发票做一笔正确分录: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增值税~销老师这样做会计分录对吗?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4月份收到一张进项票已认证抵扣,5月份发现发票错误已冲红未重开,请问一下,4月份和5月份的会计分录怎么做??老师,需要做进项税额转出的分录?4月分录:借:库存商品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应付账款5月分录:借:库存商品(红字)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贷:应付账款(红字)可以这样做吗?还是不用做进项税额转出,直接按4月份的原分录在5月份做一样然后红字就行吗?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4月份收到一张进项票已认证抵扣,5月份发现发票错误已冲红未重开,请问一下,4月份和5月份的会计分录怎么做??老师,需要做进项税额转出的分录?4月分录:借:库存商品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应付账款5月分录:借:库存商品(红字)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贷:应付账款(红字)可以这样做吗?还是不用做进项税额转出,直接按4月份的原分录在5月份做一样然后红字就行吗麻烦详细问一下,同一个问题问了这么多遍,每次回答都不一样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