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关于建筑服务分包款差额扣除”的规定: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按照规定允许从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中扣除的分包款,是指支付给分包方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财税2016 36号文 第二十九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纳税人,兼营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而无法划分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按照下列公式计算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 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当期无法划分的全部进项税额×(当期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销售额+免征增值税项目销售额)÷当期全部销售额 主管税务机关可以按照上述公式依据年度数据对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进行清算。 请问:我们公司有一部分收入是技术开发合同,减免了增值税,但是,取得的进项税发票无法确定和免税项目是否相关,税务老师让按照上面公式计算,但是没看明白,老师能举个数据实例,告诉我怎么计算吗?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做承包食堂的,总公司在北京是一般纳税人,分公司在外埠是小规模纳税人,独立核算。外埠的项目是由总公司跟外埠的公司签署的,收钱是由总公司收取。因为外埠当地的员工要上社保,所以社保、工资等日常经营开支都是由分公司支付的,想问下这种总公司收钱,分公司花钱的经营模式,可不可以理解为总公司把项目包给了分公司来做,这样每月1.总公把从对方公司收到的钱做收入,扣掉一定的管理费后打给分公司,此款总公司做成本2.分公司收到钱做收入并开专票给总公司进行抵扣。(特别问下,总分公司这间这种服务性的项目能否开专票?)这样处理业务有什么不妥之处吗?请您多多指正。
请问老师我们是一家一般纳税人酒店,下面有出租出去的店铺,收的这些店铺的水电费都是按简易计征的,每个月这部分的增值税都交了的,这部分是没有抵扣进项的,请问这种情况下我们收的电力公司和供水公司开给我们的专票可以全额抵扣吗,因为最近专管员说下面店铺这部分产生的金额要我们从进项里减出来,是要这样处理的吗
老师们,一家小规模企业,2022年1月成立,22年和23年全部交给财务公司做账,所以老板这两年个人垫付支出200万左右,都差不多够实缴注册资本金了,但他只能要部分大额支出的发票,公司主要是外包研发了一个软件,我的问题是:新规定不是5年内缴足注册资本金吗?老板在工商注册是100%股东,但实际上是有好几个人投资了,可惜这些资金都没有到公司账户上,我想问一下老板如果从现在开始缴注册资本金最少要几年完成?如果缴足注册资本金是否需要工商税务备案?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接了一个老项目300万安装,我们又分包了给几家小规模公司做,金额合计为:200万,我想问问我们公司采取简易征收方式开票,那我们总共要交多少金额的增值税呀?我看财税2016年36号文件是说可以扣除支付的分包款,我这种情况可以扣除吗?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那像我这种分包给小规模公司,只需要交(300-200)/1.03*0.03的增值税吗?
而且我们分包的单位,他们只能开1个点的普票给我们
同学,你好 嗯嗯,是的
我们开票是一点点开,分包单位也是一点点开给我们,有的时候收到的金额还会比我们开出去的多,那我报税的时候,是负数要紧吗?
而且我之前都没有把这个分包金额填上去,现在加进去要紧吗?
同学,你好 负数不要紧的
老师:我想再问问什么叫有效的分包合同呀?
1、须经发包人同意或者认可; 2、总承包人发包给分包人的是其总承包工程中的部分工程; 3、分包人须具有要相应的资质条件,分包人按照分包合同的约定对总承包人负责,并与总承包人就分包工程对发包人承担连带责任。
如果不满足这个条件,还能抵扣吗?
同学,你好 那不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