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将汽车出售给个人,涉及到的账务处理需要遵循相关的会计准则和税法规定。具体分析如下: 1. 固定资产清理:需要对出售的车辆进行固定资产清理的会计处理。这包括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同时累计折旧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也需借记,而贷记“固定资产”科目以反映车辆的原值 2. 收到出售款:当收到出售款项时,应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以体现资金的流入3. 涉及税金:如果出售价格高于原价,需要计算增值税,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贷记“应交税金-增值税”科目。若低于原价,则不需缴纳增值税 4. 净损益处理:完成固定资产清理后,若有净损失,则借记“营业外支出”,贷记“固定资产清理”;若有净收益,则借记“固定资产清理”,贷记“营业外收入” 需要做一份销售合同的

老师,公司以前买了一辆车,抵扣过增值税,看账务,现在这辆车已经到了折旧年限了,也就是说已经折旧完了,现在企业打算卖出去,卖给私人,请问从会计处理上,我要怎么处理?就是说我要怎么做分录?
老师,公司以前买了一辆车,抵扣过增值税,看账务,现在这辆车已经到了折旧年限了,也就是说已经折旧完了,现在企业打算卖出去,卖给私人,现在她就只剩一个预计净残值了,我想知道会计处理我怎么做?就是会计分录
老师 早上好 4月公司向个人买了辆二手面包车,有二手车销售发票,没有上报财务部,7月将车子卖掉,收到7000元,公司已开票给卖家。都没有做过折旧等任何的账务处理。现在我们要怎么做分录啊
请教老师个问题,我公司2019年4月购入一辆车,2022年5月折旧完毕。因为公司不能挂太多车辆,就把这辆车挂到公司员工伦刚名下。现在因某种原因伦刚又把这辆车经过二手车交易市场卖给公司。并且二手车给我们开了发票。但是没有资金流出。那这个怎么做账。折旧完的还需做账吗?
请教老师个问题,我公司2019年4月购入一辆车,2022年5月折旧完毕。因为公司不能挂太多车辆,就把这辆车挂到公司员工伦刚名下。现在因某种原因伦刚又把这辆车经过二手车交易市场卖给公司。并且二手车给我们开了发票。但是没有资金流出。那这个怎么做账。折旧完的还需做账吗?
@朴老师,财务罚款要定责,定责到直营业务员身上,扣他的钱。这样的分录怎么做那?还是扣的钱要做到明细表里去?@朴老师,只要朴老师回答
山东省,快递员交工伤险,一个人最低需要给他交多少钱?需要单位全额负担吗?特意说一下,快递员只交工伤险,不交别的。谢谢你了
老师帮查下东莞的中级补贴还有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通过公账二维码收款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是该怎么踢出来 这个小规模公司公账上转私的话,怎么备注,因为这不止一笔,估计只能累计合计一笔转出去,私下分次,很长时间才会退款的 这个押金单独扣出来。不转出去,挂什么科目。已经以车辆租赁费给了上游公司,需要上游公司退回来吗?怎么退回来?备注什么? 将客户的押金统计出来,上游公司将相同金额以退车辆租赁费退回来?
个体户在税务上的双核定什么意思啊
您好!二房东可以开电费发票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这处置废铜烂铁,肯定低于账面原值,那我就做营业外支出,那就公司和个人签买卖协议,就可以了,作为附件,对吧?
那个人部分,我和我老公,不涉及任何税费缴纳吧?
是的哦,合同作为附件哦,个人部分,如果涉及到开票,也需要缴纳税款的
谢谢老师
不客气哦,祝你顺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