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买电卖电,确认收入和成本 交供电局电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 进项税 贷:银行 收业主电费 借:银行 贷:主营业务收入 销项税

# 提问 #小规模物业公司 不收业主水费 只收业主二次供水的费用 请问这个收λ怎么交增值税?怎么做收时和交时的分录?谢谢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2022年1月份我公司开出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47831元, 会计分录为:借:银行存款47831元 贷:主营业务收入-物业费47357.43元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473.53元 请问我的附加税怎么计提?计提比例是多少?)会计分录怎么写?是和这笔凭证一起计提,还是到月末再计提?
# 提问 #小规模物业公司 收业主电费单价有差额 这怎么做分录?发票?季报?谢谢
老师好,我单位是小规模物业管理公司,整个商业体项目就一个大电表,业主用电都是到我们物业公司充值后,插卡用电的。供电公司电费是0.7元/度,我们收取的是0.81元/度,如果5月我们交给供电公司电费是10万元,5月收到业主的电费是12万元。可以按照差额2万元来缴纳增值税吗?具体的公司应如何开具发票并且做账呢?谢谢老师。
# 提问 #小规模物业公司 收业主的电费与交电业局电费单价有差额 请问怎么作分录?从收到支再到交增值税一个完整的流程分录?谢谢
按差额纳税行不?
您好,不是,这里销减进达到了差额一样的效果,但不是差额征收
小规模 老师
您好,对不起,我把这个重要条件漏了, 没有差额哦 供电公司统一将电销售给物业管理公司,统一向物业管理公司结算收取电费,并向物业管理公司开具货物销售发票,再由物业管理公司向住户销售电并收取价款的行为,属于物业管理公司销售电行为。物业管理公司发生上述销售电行为的,应按销售货物选择适用的税率或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不能差额? 只要收的电费收入都要交增值税? 能审请差额交税吗?
您好,不可以的,小规模税率本来就低,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