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缴 缴20%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为免税收入。这意味着,如果分红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免税: 分红的支付方和接收方都是居民企业

自然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只有一个股东,股东也是法人,年底分配利润要交个人所得税吗?交多少?
老师,有利润的a公司分红给法人股东-咨询管理公司b公司,不收所得税。未分配利润本来就是税后利润,分给谁都不收所得税呀。为什么不能分给自然人股东呢?如果说分给自然人股东,股东要交个税的话,那分配给法人股东,法人股东的公司股东还是个人呀,最终还是要交个税呀,为什么中间要多此一举呢?这种筹划有什么意义?
老师,你好!请问我们公司要做股权变更,有两个股东,有一个股东是自然人,一个股东是有限公司,现在有限公司要把股权转让给另外一个自然人股东,请问这个过程要交什么税?我的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是508900
老师好!请教一下:公司原来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通过增资扩股增加一个法人股东后,章程或股东投资协议约定(未分配利润)只给法人股东分红,分红后自然人股东再将股权转让给法人股东,这样操作可行吗?有没有税收风险?谢谢!
齐红老师讲的自然人股东提取未分配利润的税务筹划方案的课中,首先自然人股东注册一个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扩股和股权转让,将自然人变成了法人股东,法人股东取得分红后,这个自然人股东如何将这个钱取出来,如果还走分红,这不是也要交20%个税,没有区别,老师开始还说注册的这个公司不做业务,那这钱怎么弄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第三条的规定,个人股东对公司的税后利润进行分配的应当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适用20%的税率。 第八条的规定,应当由向个人股东分配和支付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的企业在支付时扣缴个人所得税。
老师,这两个股东都是同一个公司给他们分未分配利润,都要交20个税?
公司收到有限公司的,不需要缴个税。
法人股东必须同时是两家企业的法人股东,分红不交个税可对?
你好,一家就行。A投资,B b分红给A,a不需要交税。
那不就是a公司b公司为同一法人股东,互相分红不交个税可对?
你好A公司可以是个人股东
那老师a是法人股东,b是自然人股东,都在同一家公司,各占50股份,请问,谁发给谁分红不要交个税
A, 收到分红不需要交税
明白了,那老师,年底公对私直接分红给法人股东钱,回单要备注是分红款吗?那账务处理怎么做,分录怎么做呢?
对的。借,利润分配应付利润。贷,应付利润。 借,应付利润。贷,银行存款,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利润分配,应付利润。
好的,老师,谢谢,明白了
那老师,对于法人股东分红的金额没有限制要求吧?
不能超过被投资企业的净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