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你这个什么系统是什么时间收到的开始使用的。

企业有两个软件(一样),一个19年9月10万入了管理费用-其他,一个20年10月10万入了管理费用-其他。20年审计调整,发现了20年的软件及错科目,调入了无形资产,并补提3个月折旧。企业21年以为审计补的是19年的。故在21年做账借:管理费用-其他:-10,借无形资产10;补3个月折旧,借管理费用-摊销-(3个月摊销金额),贷累计折旧。这个应该不对,本年度审计应该怎么写分录,将其调入正确的账务处理?麻烦老师详细解答(无意冒犯,之前有老师挺不负责的,我打上百个字问,老师回十个字,且答非所问)
2021年租的一块地15年(地没证)做简易厂房(房也没证3无),(小规模企业),做好厂房时做账:借:长期待摊费用厂房,贷:原材料等其他,每月摊销时:借:管理费用/主营业务成本等,贷:长期待摊费用-厂房,后给航拍到说那处是绿化地段要复耕属于违建要拆除(没得赔偿)2021年末拆后做的分录一次摊销完,做:营业外支出-其他337635.70,贷:长期待摊费用-厂房337635.70。做的2021年企业所得税汇算年报已在2022年4月上申报,如图片数据在:资产类-其他调增这笔拆数厂房营业外支出,,2022年前几天收到税局发来的信息(看图片)说存在企业所得税风险,请问要怎样调整账目年度数据?不懂解决我这个问题的不要抢答问题。请懂的老师真正解决问题,已经问了两天会计问了还没解决真正我的这个问题。希望老师能解决,谢谢!
我们去年开业,第一二个月把费用放长期待摊里面,今年审计说不对,叫我摊销红冲回去,再重新确认长期待摊费用的原值,不能直接确认费用,老师啥意思。我是借红字长期待摊,贷红字银行存款吗,那从三月份开始摊销的分录我又怎么做,还有因为已经汇算清缴结束了,要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吗
老师,我们23年审计有一笔服务费390万是ERP系统,审计调整做在建工程,说摊销十年,请问分摊表是390/10/12=32500,每月摊销32500吗,ERP项目从去年九月份开始付款,我是不是去年四个月的分摊放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然后今年的摊销放长期待摊费用呢,老师分录怎么写
#提问#老师问一下23年的电费开始是在一个厂区的另一家企业给付的,一直没跟财务说的,财务只是把开具公司自己发票的入账核算成本了,现在2024年需要把那个企业垫付的电费做账先挂账不付款,因为金额不小,我应在2024年怎么做账,把23年的这部分电费入长期待摊费用每月摊销到制造费用核算成本,还是直接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再结转到未分配利润呢?怎么做账合理合规?23年电费约45万元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做无形资产借无形资产贷,银行存款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累计摊销, 今年的借管理费用贷,累积摊销。
老师管理费用下面,进办公费就可以吗,还是要二级科目无形资产
对的,可以写办公费的。
老师,突然想到,上午说的是审计将ERP服务费放到了在建工程,在建工程摊销与无形资产摊销一样吗
你好,直接做无形资产就行
老师,做成这样吗
老师,在建工程为啥跟无形资产挂钩呢
在建工程和无形资产不挂钩,它和固定资产挂钩以后需要转固定资产的。
这个软件需要对方给你现研发吗?如果不需要的话,直接无形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