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这笔电费45万元,当时贷方记得什么?

老师您好,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2021年总共多记了23万的管理成本(借:管理费用 贷:其他应付款),现在需要把这部分金额转出,并补缴相应的企业所得税。问题1:我2022年还没有结账,用未来适用法,是不是可以直接在2022年12月份把这部分金额一次性转出?具体分录应该怎么录呢?问题2:录完分录之后,还需要去系统里更正2021年的企业所得税报表和财务报表吗?2021年亏损7万,如果调整完这23万,应该是盈利16万,那么就需要补缴4000元的企业所得税。可是如果直接在2021年企业所得税报表把管理成本减少23万的话,2022年的数据也会有影响,这不就等同于我多调整了一次吗?但是如果不调整2021年的报表,2022年亏损30万,就算去掉这23万的成本,2022年依然还是亏损,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那需要补缴的4000元怎么体现呢?谢谢!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去年12月份又预提一项费用比如说10万元整,该费用的发票是在23年2月份开来的,但是当时预提的时候,因为发票没开具,而且当初它家每次都开的普通发票,所以我按含税价预提的费用,23年收到发票后,发现对方开的是专票,小规模企业有一个0.01税率的增值税,因此票面不含税金额为9.9万元+0.1万元的增值税,我在冲该笔预提费用时,只能用不含税金额9.9万元去冲当初预提的,剩下的0.1万元无法冲减费用,于是在23年做22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把0.1万元做了调增处理,现在是纳税申报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在账务上,我要怎么处理这个0.1万元多出来的应付款呀,因为在23年做冲预提费用时,0.1万元这个部分是做的借进项税金,贷其他应付款,感觉这样重复做了,有什么办法不重复也能正确入账呢,麻烦老师解答下,谢谢
老师,有家小规模企业2022年1月注册成立,开始交代账公司做到2023年末,这两年的账本里是给老板每月发工资费用化了,但实际上老板个人垫付了大量资金支付外包研发费用,外包的有部分合同,也有部分发票可以追回来,公司研发的是官方应用商店可以下载的APP,主要为有权利的行政单位一把手推荐的,为合作项目提供聊天平台,不知道这个是否符合国家高薪技术行业申请的条件?是否有政府补贴?我把新建一个账套,从2022年开始做,那就成本结构及总数据会有变动,我是说把22年没做的补做到23年的账里可以吗?因为23年的汇算清缴还可以来得及在线更改?
我们2023年12月份取得一张专票,已做成本价税分离入账。然后2024年3月份对方说金额开多了 ,就把这张发票红冲了,又重新开了一张。今年三月份我们的账务处理为 收到红冲发票 借以前年度损益,贷 应付账款。收到重开的票 借 以前年度损益 进项 贷应付账款。这样做出来后以前年度损益的余额为-26万。现在我们报国税的财务报表,他们的净利润计算是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然后我们的净利润公式是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以前年度损益。就导致最后的净利润不对我的问题一:我们做的账务处理对不对?问题二:软件公司说的这个算法不是直接影响了我们的企业所得税了吗?本来按照减以前年度损益的我们的净利润是-99万,如果不减以前年度损益我们的净利润又是-125万多。所有是到底要不要减以前年度损益
#提问#老师问一下23年的电费开始是在一个厂区的另一家企业给付的,一直没跟财务说的,财务只是把开具公司自己发票的入账核算成本了,现在2024年需要把那个企业垫付的电费做账先挂账不付款,因为金额不小,我应在2024年怎么做账,把23年的这部分电费入长期待摊费用每月摊销到制造费用核算成本,还是直接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再结转到未分配利润呢?怎么做账合理合规?23年电费约45万元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财务只是把开具公司自己发票的入账核算成本了,是怎么做的分录?
23年财务不知道没做账,其他企业垫付电费,他们自己记得账,发票也是开的他们的,也没合同,领导知道,也没说。因为我们租的另一个企业的厂房,在一个厂区
自己开的发票入账制造费用 水电费
24年才知道的原来另一个企业还给我们公司承担着一部分水电费,化验室 中控室公用的,都分着房间,但没分电表,不知道对方企业怎么给我们分的
这样今年我该采用那种处理账务处理方式合法合规呢?按照会计法
就是说对方代付的电费,有相关的水电费发票,那这部分电费需要你们支付吗? 你们跟垫付电费那家是公用一个电表的关系?
我们生产上有电表,化验室 中控室对方说是共用,有时平分,有时他们根据当月的发票价乘出来一个金额给我们
如果共用一个电表,且发票只开给了另一方,可以要对方开具电费分割单,和发票复印件,入账
老师帮忙回答一下?没动静了
如果共用一个电表,且发票只开给了另一方,可以要对方开具电费分割单,和发票复印件,入账
这条信息看到吗?回复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