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 贷:应收账款

老师:我们公司给房地产做工程对方用房子抵工程款,我想问一下具体怎么交税
老师你好,请问我们应收的工程款对方以房子的形式给我们抵工程款,我们怎么开票,怎么平账?
老师好,麻烦问下房开公司以房抵工程款,不过户,直接销售给个人后房款抵工程款,但甲方给我们抵房子价款200万,现在出售房子只能卖170万,这30万损失只能我们自己认赔,想问下这30万怎么入账处理?
老师,我公司建房工程,建设方没有工程款,给我们房子抵工程款,我们把房子抵给材料方了,我怎么入账?
老师你好,麻烦问下我们公司要收工程款,对方没钱,要用房子抵工程款,我们公司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同城内社保批量转入,档案上传与业务提交这里业务类型是人员参保登记(批量)-网上申报,还是统筹内转入-网上申报
老师,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址跟实际办公不一致,可以吗
修理空调,修理修配服务,经营范围上有,家用电器销售可以吗
老师,一般户收款可以用对公户账号开发票吗,我们一般户没有备案
合伙有限合伙企业的部分合伙人转了投资款到公司,工商需要做什么,备案吗
老师好,六税两费减半政策截止什么时间
老师 农业开发公司给对方开具 3% 的专票,对方是一般纳税人公司是否可以抵扣 9%
老师减资一般代办费用多少
我们公司付款的账户与收到的发票抬头不一样,对方用他的另外的公司开,能行吗?
老师:老板说别家公司要转2万到我公司账上,但必须要开劳务费发票,但我们公司没有劳务备案资质,怎么处理?
这样操作符合税务政策吗?对方是不是需要开发票给我们
是的,需要对方开发票才行
这样房抵工程款符合税务政策吗?
如果他们不开发票我们是不能入公司的固定资产?双方需要签协议之类的吗?
需要开票你们才能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房子才能算是你们的
好的,如果对方不开票我们就不能入账?不能过户是吧?
是的,产权不属于您们就不是你们的资产
好的,谢谢,等于对方给我开销售不动产发票,我给对方开工程款发票,再付双方签的协议就可以平账?有溢价和损失分别进入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
是的,就是那样处理的思路
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借固定资产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收账款
如果后期要卖给第三方就是按普通的固定资产清理处置的账务处理是吗?
如果对方不开发票给我们,我们是不是不能直接做固定资产?
你们购入的目的是销售,那么计入投资性房地产,估计年内能销售就不计提折旧
我们不是购入啊,是别的公司没钱要抵工程款的,现在还没发生,我只是先咨询一下看这么做合规吗?
我的意思是,现在要弄清老板的意图,是否年内销售?
好的,意思如果是要年内销售可以走投资性房地产不折旧是吧?
是的,就是那个意思的
如果老板也不确定什么时候销售就只能先挂固定资产?
是的,就是那个意思的
如果对方公司不给开发票,那我是否可以入账呢?
产权都没有,不是你们的资产呀,没法做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