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你的做法是正确的!可以按照你说的分录即可!

你好老师,我想问个分录,我们平时收到福利费发票是,我们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贷其他应付款,因为我们是制造业,我们涉及分摊,分摊福利费时我们借声生产成本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可是我们有时发票当月没到,我闷当月要分摊福利费需要计提,计提我们应该做什么分录,本来我们以前计提借管理费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现在要求应付职工薪酬下的福利费科目要平,,那我计提在贷方,我的就不平了,这个怎么做比较合理啊
我做内账, 购买原材料是先付后收票,借:应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收到票了就是借:原材料,贷:应付账款 领用是借:生产成本,贷:原材料(比如我采购了不同的东西,可以一次性做吗?) 完工是:借:库存商品,贷:生产成本 销售是: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对吧老师? 还有一个问题是,因为我们是工业企业嘛,就是有车间员工的工资,我生产一个东西,我计提工资的时候,已经是借:…… 生产成本,贷:应付职工薪酬了。我库存商品结转的时候,还要算车间员工工资吗?
问:老师,生产加工销售企业,进销存报表怎么填制呢? 答:表格设置 期初 入库 出库 结存,每一项下面分 3项(数量 单价 金额)来归集数据 问:这是个生产砂浆的厂,然后把砂浆卖了,购入沙子和水泥,加工成砂浆,我该怎么弄呀 答:这个过程跟制造业的成本核算 一样,把料(沙子和水泥)工(人工工资)费(其他费用)分摊到砂浆的成本,然后就是砂浆的收发存 问:那发票这一块呢?那就是做两个表嘛?一个成本核算,一个砂浆收发存? 答:是的,这是2个不同性质的表,哪个发票啊,我们销售了才开票 问:那就不用记录砂浆发票的进销存了是不,老师,我这个怎么核算成本啊,我们厂生产砂浆,有三种砂浆
老师好!我们公司是采砂场,采砂权是我们的,但是我们是让人给我们代加工洗砂然后卖,我现在提前收到加工发票,这是内账,那我能不能做借:生产成本—加工费,贷应付账款—某某?还有我们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那销售收入会计分录咋写呢?
老师好,我想咨询一下采砂场的会计分录,就是他这个入库我不知道咋弄?采砂权是我们公司的,但是找了一个人在场地里面代加工,加工费是31和5元,现在公司第一笔业务,买家打进来30000元,拉戈壁料,那我现在做预收账款?开销售票时做收入?那我戈壁料咋做入库?月末结转成本咋弄,小白一个求指导,
不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是不是可以到税局代开咨询费发票?外省听说可以,云南具体到各个税局有没有具体要求
劳务派遣,现在开票能开“生产生活服务-劳务费”么
请问一下做承兑汇票的时候怎么做比较好,比如收到承兑汇票20万,然后后面月份又有转让出去跟贴现的,如果收到承兑汇票的时候我入帐了,然后没有入背出转让出去那笔,然后等后面月份背书转让出去的时候我可能忘记已经录入了收票了,然后又录入收到票据跟背出转让出去的分录,这样就造成收到票据的时候重复录入了
你好老师,上次咨询的,单个项目的临时农民工工资按工资薪金发放了,没有买社保的,我想问一下,他们需要填报个人所得税APP的吗?填我们公司的申报方式
老师,工资用现金发了一部分,可以直接用其他应付款-法人这个科目 吗,不用库存现金。
老师,您好。我司21-24年有个人卡收的款,未确认收入 现在确认无票收入,会不会被税务预警呢 大概有273万
老师,2025年12月我做了一笔长期待摊费用,是土地承包流转5年的长期待摊费用,2025年12月同时补了一笔2023年2024年的借管理费用 贷长期待摊费用 ,2025年没有摊销,我现在做6月的账,把2025年和2026年上半年共一年半补摊销,有没关系?
老师,公司改名称改法人,实收资本从10万变成2800,这个怎么做账
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我们采购开票是加8个点。我们给客户开票是9.5个点,这样如果我们给客户开10要的票,实际是赚是赔
请问:发票开票,项目名称问题; 如图,先填写1还是2 ?如果增加“停车费”如何选择或操作?本公司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或者说直接用委托加工物资—加工费这个科目??这样子更规范?
你好,同学,你做内账的话,都可以!
那我用生产成本—加工费科目的话是不是需要结转?借库存商品贷生产成本月末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这样才完整?
嗯嗯,是的,需要结转的最后库存商品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进入损益类科目!
那我这个会计分录完整没问题的对吧?
是的,可以的,同学,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