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应付账款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5万, 应交税费待认证3万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5万 应交税费待认证,3万 贷应付账款

老师,我们是购货方,对方给我们开的发票名称错了,但是我们已经抵扣了,1月份发现后我们开了红色信息表,对方开具了负数发票,又相同金额开了正数发票改过来了,发票这个月已认证,做了进项税额转出,现在做账怎么写分录?
2023.5月开的10万纸质增值税专用发票,对方已经抵扣过了,现在对方进项转出了,我要开红字电子专用发票,是什么流程啊?之前用Uk开的,现在Uk已注销,需要重新开的蓝字发票3万也已经给开了
建筑行业,甲方红冲作废了一张10万销项发票,相应的乙方开具了一张8万的进项发票给甲方,这一张进项发票,甲方之前已经做了抵扣,现在业务作废红冲,需要甲方去督促乙方去把他们自己8万的发票红冲作废吗?如果没有作废会怎么样?
老师,去年开的发票,对方发票开票有误,现在红冲了,开了蓝色发票给我们,但是之前的进项已经抵扣了,请问应该怎么写具体的分录
老师,去年开的发票,对方发票开票有误,现在红冲了,开了蓝色发票给我们,但是之前的进项已经抵扣了 5 万,还有 3 万没抵扣,一共开了 69 万 请问应该怎么写具体的分录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必须写待认证吗,不能直接挂进项税,或者按照你写的分录再写一笔分录把待认证转入进项税
你没有认证的时候,3万挂在哪个科目?
直接做的进项税额
借应付账款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5万,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3万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5万 应交税费待认证,3万 贷应付账款
之后我再写一笔待认证转进项税的分录吗
是的对的是的对的是的对的。
这笔转的分录是抵扣的时候写,还是写完刚才那个分录之后就可以直接写
你好,你这个蓝子发票不需要重新勾选吗?
我给你写的那个是重新勾选了,然后3万没有认证的。
之前的 5 万已经抵扣了,就只有 3 万没勾选没认证
这样写可以吗? 借应付账款 69 贷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3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2
可以的,但是你之前不是做了进项吗?你现在得冲进项,你就别做待认证了,而且待认证它是一个二级科目。
借应付账款 69 贷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3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2 我这样写原材料是减少了,我的进项也是不是跟着减少了?
然后你再做一个正数的借原材料,它不就上来了,这个原材料没有问题了吧。
我再重新认证发票,认证做进项再增加进项就是了。然后,你没有认证的,还是这这些,你不认证的,还是做应交税费待认证。
不是说只写这一个分录吗?怎么还要写一个正数的借原材料,原材没有了呀,用完了
你好,他开了负数发票,又开了正数,那正数你不准备做吗?
你正数发票不准,打算准备做了,只做一个负数就可以啦,就这样?
老师你的意思是还是要把蓝字发票做进去,用未分配利润来冲
你好,我的意思是需要做蓝色发票。你之前红冲蓝字发票做的是原材料,那你现在做正确的蓝色发票也是做原材料,不做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你没发现我之前给你红冲的也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然后做的正确的也是用通过这个。
借应付账款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5万,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3万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5万 应交税费待认证,3万 贷应付账款 意思是就这样写?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