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销售时: 借:应收账款 - 外币户(按出口当日汇率或当月 1 日汇率折合的人民币金额) 贷:主营业务收入 - 出口销售收入 收到货款时: 借:银行存款 - 外币户(按收款当日汇率折合的人民币金额) 贷:应收账款 - 外币户 结汇时: 借:银行存款 - 人民币户(按结汇当日汇率折合的人民币金额) 财务费用 - 汇兑损益(借贷方差额) 贷:银行存款 - 外币户(原记账外币金额) 例如,出口一批货物,销售额为 10000 美元,出口当日汇率为 1 美元 = 6.5 元人民币。 出口销售时: 借:应收账款 - 美元户 65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 出口销售收入 65000 收到货款时,假设收款当日汇率为 1 美元 = 6.6 元人民币: 借:银行存款 - 美元户 66000 贷:应收账款 - 美元户 65000 贷:财务费用 - 汇兑损益 1000 结汇时,假设结汇当日汇率为 1 美元 = 6.7 元人民币: 借:银行存款 - 人民币户 67000 贷:银行存款 - 美元户 66000 贷:财务费用 - 汇兑损益 1000 通常,出口销售收入按照出口当日汇率或当月 1 日汇率确认。汇率变动产生的差额通过“财务费用 - 汇兑损益”科目进行核算

老师,我们是进出口企业,1.出口时候怎么确认收入,汇率用哪个汇率。分录。2.收汇时,用什么汇率,分录。3.当月收汇完成后,差额怎么处理。分录。
老师,我收到外汇收入,分录做了借:银行存款-美元 贷:应收账款(A),结汇的时候:借:银行存款 人民币 贷银行存款 美元 ,手续费-汇兑损益;国外公司我们也不需要开发票,我怎么确认收入呢?金额是根据我实际汇兑的金额作为我确认收入的金额吗?
你好,老师在吗?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看你擅长外贸领域,想问下出口的问题,如果有两次不同时间的同一家确认收入,那得分别用其所在月份的一日的汇率确认吧?如果后来月份才收到款,而且不分哪一笔,就是收前两笔总额的一部分,那这个汇兑差额怎么算?前两笔确认收入和收款月份的汇率不同,跟前两个确认收入的哪个汇率作比较呢?
请问老师,一收款计入预收账款,然后就结汇成人民币了,问题(1) 还没有确认收入时,需要调汇吗?(2)确认收入时需要调汇吗?(3)应收跟主营业务收入的汇率怎么取得,汇兑损益怎么计算, 举例子:1.收款100美元, 收款日期月初汇率是6 2.结汇当日汇率是6.1,FOB价是100,3. 3个月后确认收入开出口发票,出口日期第一天的汇率是7.3, 那么连上上面的问题,请老师写分录跟说明哈
请问老师,一收款计入预收账款,然后就结汇成人民币了,问题(1) 还没有确认收入时,需要调汇吗?(2)确认收入时需要调汇吗?(3)应收跟主营业务收入的汇率怎么取得,汇兑损益怎么计算, 举例子:1.收款100美元, 收款日期月初汇率是6 2.结汇当日汇率是6.1,FOB价是100,3. 3个月后确认收入开出口发票,出口日期第一天的汇率是7.3, 那么连上上面的问题,请老师写分录跟说明哈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