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收到维修基金时,应将其计入“专项应付款—代管基金”科目。具体会计分录如下: 收到专项维修金时: 借:库存现金等 贷:专项应付款—代管基金 用于专项维修支出时: 借:专项应付款—代管基金 贷:银行存款等 维修基金是指住宅物业的业主为了本物业区域内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事项而缴纳一定标准的钱款至专项账户,并授权业主委员会统一管理和使用的基金。物业公司代收的维修基金属于代收行为,无需缴纳增值税。

老师,我单位2011年处置了一个不动产房产。房产购入原价12万,处置收入32万。当年没有缴纳税费。当年的会计分录是借 现金 12万 贷定资产12万。借 现金20万贷固定资产清理20万。购买方一直用我们单位的房照,没有过户。 2022年二月份。因为房产需要过户,我们单位按照现在的市值给当年的这笔房产补开发票税价合计。486450元。按5%增值税缴纳税费。共缴纳增值税。23164.29元。附加税费暂时忽略不计。老师,我这笔收入根本2022年没有收到钱。钱是2011年收到的32万。今年补发票的时候,房产交易中心告诉必须按市值开发票,结果就多开了16万多。我这个会计分录怎么做呀?但是这个处置房产的收入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等等,我怎么确认收入?怎么做会计分录啊?不会呀,请指导一下呗。
老师您好,我公司A集团旗下的一个小规模纳税人物业公司,老板说要将集团公司旗下其他公司负责承建的一个劳务建筑产业园里面 修建水井的费用让我们物业公司来承担, 但是由于水井是基础建设里面的费用,物业公司承担的话从税务角度来说不合理, 所以施工方跟我们签订了一个消防系统维护保养的合同(合同金额6.4万元)。 开票内容是:建筑服务*施工费 6.4万元,开票备注栏是 消防系统维护费, 因为这个费用对于物业公司来说是大额费用(钱在收到发票的时候就给对方付了,(感觉记入长期待摊费用不合适)那我做账务处理的时候应该把它记入什么科目呢?会计分录怎么写?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去年12月份又预提一项费用比如说10万元整,该费用的发票是在23年2月份开来的,但是当时预提的时候,因为发票没开具,而且当初它家每次都开的普通发票,所以我按含税价预提的费用,23年收到发票后,发现对方开的是专票,小规模企业有一个0.01税率的增值税,因此票面不含税金额为9.9万元+0.1万元的增值税,我在冲该笔预提费用时,只能用不含税金额9.9万元去冲当初预提的,剩下的0.1万元无法冲减费用,于是在23年做22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把0.1万元做了调增处理,现在是纳税申报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在账务上,我要怎么处理这个0.1万元多出来的应付款呀,因为在23年做冲预提费用时,0.1万元这个部分是做的借进项税金,贷其他应付款,感觉这样重复做了,有什么办法不重复也能正确入账呢,麻烦老师解答下,谢谢
老师您好!我咨询一下: 我们是一家公立医院,去年最后一天我们用财政资金支付了一台设备1万元,因对方原因被退回到我们零余额账户,又因系统原因未显示该笔款退回! 今年才发现这笔钱未支付,财政要求我们必须将此款退回金库,重新下达项目资金,再行支付! 去年的账务处理: 财务会计: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贷:财政拨款收入,同时借:固定资产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预算会计:借:资金结存—零余额 贷:财政拨款预算收入。同时借:事业支出—财政项目拨款支出 贷:资金结存—零余额 那今年我应该怎样进行账务处理呢?去年那边怎么调账?谢谢!
老师,我们集团下有一家子公司,子公司的股东承包了子公司的经营权及固定资产不动产等,股东在子公司占30%的股,也担任法人,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集团把子公司承包给了股东个人,股东和子公司签订承包合同,自负盈亏,每年上交500万元的承包费,对外所有业务及开发票都以子公司为主体,因为前三年疫情原因,经营不太好,股东个人就没有按时交承包费,去年年底,子公司把股东起诉了了,出了个谅解书,后来股友东付了一部分,但是通过子公司的经营收入从子公司的A银行卡上转到另B银行卡上,然后再从B银行付到母公司摘要写的是往来款,母公司用这笔钱来支付当时盖的厂房及购进设备款项,股东个人没有用自已的卡支付过承包费,也没收到子公司的利润分成,怎么才能和税务解释说明子公司和股东承包费不成立?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补缴去年第四季度的企业所得税,是计提: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您好,我看代账公司拿来的凭证,生产成本这些后面没有附原始凭证,应该附什么凭证呢
彩钢商贸公司可以开劳务发票或人工费吗?
老师开普通发票超过30万,比如开了32万的普通发票,要交多少增值税
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拿回来的进项票,是租赁发票。但是我做账用不了这么多成本。但是这些进项票,又得全部认证,全部抵扣增值税呢。如果全做成本,成本又太多了。这个该怎么做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