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笔费用到时候是开红字发票还是?

老师你好,我们是批发零售公司,销售图书,去年12月份的时候一个公司给我们开了10万块钱的发票,老板给我说这张发票直接冲抵他的其他应收款就行,不给对方付款,但是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他们会计误给红冲了这张票,也没告诉我们,也没给我们红票,现在税务局风险提示了,说是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问题,要约谈我们,我们和对方公司联系,他们今天又重新给开一张一样的发票,但是要让过一下流水,不然他们没办法平账
老师,我们在注销公司税务,税务今天反馈给我说清算申报不通过。要我们补申报17年至现在的印花税,还要出一份说明说为什么2019年6月的其他应付款有20万,20年6月就变成只有4万。这个我查了下其实就是往来款现金往来对冲的(二级明细是不同股东),但说明我不能直接这么写吧?我想问的问题还有印花税应该报哪些?说我们要报实收资本,账册,销项,进项,收入,租金。但公司没有实收资本的,也没有销项和进项的合同,这个要怎么搞?
老师,去年有这么一个政策,我们的二级代理商销售无人机如果季度业绩达到A级我们公司要给予奖励一台500元,如果是C级也按每台500元来记到后返结余,这个后返结余一半付给A级二级代理商,一半用于其他活动奖励(用于广告、推广活动等都行)。现在的问题是这些奖励23年已经付给我们的二级代理商了,但都没有开发票,当时的账务处理都是做到销售费用—销售折让。请问23年年度汇算清缴这些费用需要调增吗?
老师,公司是总代理商,3、4月份各二代有维修激励费,但这个是明年一月份统一算今年的账给予他们抵扣货款用,而不是直接付款给他们,请问我现在要计提这个费用,该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年底需要冲回吗?因为这个涉及到企业所得税的问题
我们2023年12月份取得一张专票,已做成本价税分离入账。然后2024年3月份对方说金额开多了 ,就把这张发票红冲了,又重新开了一张。今年三月份我们的账务处理为 收到红冲发票 借以前年度损益,贷 应付账款。收到重开的票 借 以前年度损益 进项 贷应付账款。这样做出来后以前年度损益的余额为-26万。现在我们报国税的财务报表,他们的净利润计算是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然后我们的净利润公式是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以前年度损益。就导致最后的净利润不对我的问题一:我们做的账务处理对不对?问题二:软件公司说的这个算法不是直接影响了我们的企业所得税了吗?本来按照减以前年度损益的我们的净利润是-99万,如果不减以前年度损益我们的净利润又是-125万多。所有是到底要不要减以前年度损益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请问工商年报中参保人数按什么基数填?是按所得税汇算清缴平均人数还是别的基数填?
老师,实缴0,股权原值怎么写
老师,新公司是需要先开公户,再做税务登记吗
老师,窗帘开发票税率是多少?如果对方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是只能开出1%的发票?
口腔诊所,技耗分离。会计上该怎么处理
老师,你好,钢材贸易行业,2023年的进项发票被税务稽查,一般是哪些原因引起? 稽查的12张发票,其中有2张发票,总金额和清单一模一样
朴老师,转让股权,资产有14万,都需要缴纳什么税,多少钱
这个不开发票了,直接抵货款
你好,直接抵货款,就是你的收入减少了,不开票,怎么体现呢。如果是这样,你应当开红字发票冲掉这部分的收入的呢。
我不做收入可以吗?直接冲成本,因为供应商并没有开发票给我们,而是直接转到系统给我们订货抵货款。假如激励费包含二级代理的是10万元,我们明年一月份订30万元的货,供应商会给我们30万的货,但发票只开了20万,因为发票是延迟的,我们收到货后一个月才收到发票,所以我们是根据实际采购的30万元做了成本,收到发票后冲成本,这样可以吗?
您好,那你也不需要做分录,到时候收到票再弄即可。
那就是说我现在不需要计提二级代理的费用吗?
您好,是的,不需要的呢。
那如果二季度汇算清缴需要缴税,刚好这些费用计提进去就不需要缴纳,这种情况我可以先计提吗?
你好,你这种情况是要冲减成本的呢。你可以先计提,年底冲回。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付账款-暂估
好的 谢谢老师
不客气,如果问题解决了,麻烦给个五星好评,如果还有疑问,请继续提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