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对的是的,需要按月折旧。

老师你好,一个固定资产,会计折旧最低年限15年,税法最低年限10年,按会计折旧年限扣除折旧,那如果采取60%加速折旧,是按会计15年的60%还是按税法10年的60%?
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500万以下可一次性税前扣除,会计上还是按照折旧年限提折旧,这种税会差异,在做账时,用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体现吗?怎么做账?
老师固定资产一次性折旧,会计做账的时候也是一次性提完还是按每月折旧
老师,折旧年限没有变,固定资产折旧之前年份按照年折旧,每年4月份计提1次、23年可以按照月计提吗
老师,我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后,账上分录怎么做,把全部折旧的金额一把折旧了,还是要按每个月计提折旧?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老师付邮寄样件和退回产品运费计入什么科目
车子是按4年计提折旧吗?如果三年就卖出了,税务上一次性又扣完了折旧,这种情况账务处理和税务上要怎么做才能处理完呢?
运输车的话是4年,如果是小轿车的5年。第一年纳税调减以后每年需要纳税调增账上还是按月折旧
运输车到3年就卖出去了的话,会计上折旧还没折完,税务上已经扣完折旧了。怎么做会计分录呢?
借固定资产清理累计折旧,贷,固定资产,借银行放款,贷固定资产清理应交税费,然后把固定资产清理余额结转到营业外收支。当年的折旧需要调增,以后就不需要处理了。
意思是如果提前处理的话,是在处理的当年将剩余未调增完的折旧在当年一次性调增是吗?
汇算清缴的时候调增就行。
老师,提前处置没按年限折旧完的车子,直接通过固定资产清理了,这个和每年计提折旧一样,相当于剩余未折旧完资产一次进损益了的意思吗?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等做处置车子的当年的汇算的时候,将税务上原一次性做折旧的金额,与处置之前年度已经做了纳税调增的差额,在汇算时一次性调增就好了?
不是这么理解的,你当年处置的时候,账上折旧了100,这个折旧需要纳税调增100。
如果税务上原来一次性扣除是400,正常会计折旧需要4年每年100,现在第三年的年中就卖了,那我汇算时就调增50?这样不会少调增150吗?
你好,第一年的时候是纳税调减300万。 然后第二年纳税调增100万。 第三年纳税调增50万
老师,本该以后年度调增的150就不用管了是吗?那本该以后期间调增的150是以什么方式体现了呢?
是的,没有体现的方式。
例如,一辆车子500,残值100,税务上一次做折旧400;会计做账每年按100提折旧,第三年年中提了50就处置了。会计上做分录就是,借固定资产清理250,累计折旧250,贷固定资产500。税务上当年汇算也就调增50即可。本来应该剩余以后年度调增的150不用再管了?
是的对的是的对的是的对的是的对的是的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