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银行存款贷专项应付款,这个是专款专用的吗?

老师,您好,我还想在问下关于收到政府补贴专项资金的账务处理,我们企业是当地政府引进的,我们是影视创作公司,在公司成立初给了一笔补贴金,主要是用于我们剧本创作费、活动费用的开支,这笔款入递延收益吗?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收到一笔政府补助用来购买设备的话怎么做账?是按照下面的来做分录吗? 1、收到政府补助时,先放于递延收益科目,其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 贷:递延收益。 2、购进固定资产时,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固定资产每月折旧时,按照折旧确认递延收益, 借:递延收益, 贷:营业外收入。
老师:我公司A是小规模农业公司,收到政府用于温室改造的专项资金,之前建的温室未入固定资产,这个专项资金通过招投标中标到了B公司(要求B公司不分包)A公司在收到政府专项资金是借:银行 贷:应付账款-专项 支付给B公司借:应付账款-专项 贷:银行(因这是B公司未开票给A公司)后面B公司开工程款服务发票给A公司是借:在建工程 贷:资本公积,这样做对不对,现在A公司只有B公司开的工程服务发票,B是施工方,材料发票等都在B公司,求老师们解惑,这个问题我问了好多老师,答案都不一样
老师:请教一下,之前公司是小规模的时候,中标项目,工程款也结算清楚。现在业主被审计了,说造价是走9%,我们开票是3%,要求现在退回6%,业主开了张退税补差的政府收据,让我们退款,我应该怎么做账?
老师请问,我公司股东是100%政府,政府的固定资产现由我公司进行对外出租给其他的公司进行经营性出租,合同签订的是我公司不参与经营和管理只参与进行15%的分红,请问现在我公司收到分红款我们怎么计帐?能不能作为收入开具发票给合作的公司按照正常的收入来入账呢?
老师,我们收汇银行开户账号是哪个
经揉丝、除尘、膨化、发酵、工艺处理后的水稻秸秆的税率是多少,税收编码怎么选
老师怎么查看别的公司是不是把我注册为财务负责人
老师,支付给个人律师的代理费用需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吗
机械设备安装费,增值税率是多少?
老师好,我们公司去年有几个员工都存在在别处申报个税,今年税务局让我们做集中汇算,具体该怎么操作呢
老师,要查2025年纳税申报表,指的是那些?
老师,我司补发年终奖,但是有扣除部分人员补缴以前年度的公积金个人部分,那我这个申报个税是申报应发的还是实发的?
开票开涂料(墙面漆)应该怎么选择编码
老师 制造业品种很多很杂的情况下这个成本可以直接把材料全部结转吗 库存的材料也很多很杂 从前面二个月没对上 后面好难对 这种能不能一起结转啊
具体的用途的正常做,做了成本费用之后,借专项应付款贷营业外收入。
固定资产是你们变卖了还是怎么了?
不是专款专用
借银行存款贷,营业外收入需要正常交税。
固定资产属于政府了,我账务需要处理吗?
你好,需要的,借固定资产清理累计折旧。贷固定资产 那边给你们钱吗? 借银行存款,贷固定资产清理应交税费,然后把固定资产清理余额结转到营业外收支。
4月已经收到政府补偿款了?
补偿的这一部分钱就是他收取的那个固定资产吗?如果是的话,你当时怎么做的?
老师,4月收到政府补偿款5050万,我第一步分录是先做固定资产清理还是做收入
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先做这一个,然后剩下的开始做固定资产清理。借固定资产清理累计折旧,贷固定资产,借预收账款,贷固定资产,清理应交税费,然后把固定资产清理余额结转到营业外收支。
5050万包括整个电站,我收到款做的是借:银行存款,贷: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
不要做营业外收入的,你这是处置固定资产的收入,不是吗?
这个资金是政府要求我们清退电站的补偿资金,政府给了我们补偿款那么固定资产已经电站的设施设备都属于政府了,我在账务处理上固定资产这一块就需要处理了
你需要做固定资产清理不是吗?那这一部分补助的钱是不是就相当于他买了你的固定资产?你的固定资产现在的公允价值是多少?是不是他给你补助的那一部分?你可以去评估。
评估价值4600万
借银行存款5050 贷固定资产清理。4600÷(1加税率) 应交税费4600÷(1加税率)*税率 营业外收入。
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
不对老师,我刚刚说错了,5050就是我们电站的评估价值金额,所以政府就按这个金额给我们款
借银行存款5050 贷固定资产清理。5050÷(1加税率) 应交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