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那个不需要结转, 根据以下思路正确申报计算和申报增值税就是 月末先计算 应交增值税=本月销项税-(本月进项-本月进项转出) -上月留抵 如果应交增值税小于0,是留抵税,不做任何分录; 如果大于0就是以下分录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下月交税分录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如果是销项大于进项: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这个转出未交增值税,一直在贷方吗?还是需要结转?
老师早上好,刚升级为一般纳税人,有销项税额大于进项税额,是不是就做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交交税额—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再借:交交税额—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老师 请问 每月末是不是要将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进行结转:1.如果是销项多了就记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同时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2.如果是本月进项多,销项少,意味多交了,则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同时做: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是这样的吗?
老师,关于增值税的结转,是不是要先把进项和销项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然后再把转出未交增值税结转到应交税费 未交增值税
2023-06-14 12:59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如果销项大于进项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 如果销项小于进项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老师最后一步(销大于进)(进大于销)是不是结转他们的差额(销减进)
客户已抵扣的发票。我是销售方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吗?因为收不回来这么多钱了。很难找到客户处理了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进项大于销项不需要结转,是不是就是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到这一步就完了
不需要那样结转平,直接计算计提。
老师,直接计算计提是怎么做呢,不太懂,怎么写分录
就是我前边的分录,不结转平余额,只根据计算结果判断
老师的意思是自己月末计算 应交增值税=本月销项税-(本月进项-本月进项转出) -上月留抵 如果应交增值税小于0,是留抵税,不做任何分录,然后等到下个月或者下下个月计算需要交增值税了,再写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额-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这样子嘛?
不管什么情况,进项和销项税都不需要结转平。直接写结转的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好的,老师,假如这个月留抵了,不做任何处理,到了下个月我直接根据老师的公式 应交增值税=本月销项税-(本月进项-本月进项转出) -上月留抵 计算出未交的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这样子对吗?
是的,就是那样操作,简单高效,还不容易出错
谢谢老师,老师真棒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如果感觉满意的话,麻烦给个五星好评哦。
那老师这样子的话,转出未交增值税不借贷结转,转出未交增值税就一直是借方有余额对吧?
不用管那些余额,你的目的是正确申报增值税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