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自己种植的苗木做消耗性生物资产确认收入单独结转,成本都是按照项目来核算 消耗性生物资产,带原材料、应付职工薪酬、累计折旧、银行存款等, 借库存商品,苗木贷消耗性生物资产, 借银行 贷主营业务收入苗木, 借主营业务成本,苗木贷库存商品苗木。

老师,我们总公司在东莞,然后苏州成立了一家分公司,分公司为非独立核算的,目前没有开票收入,目前一直做零报税收入,我想如果一直零报税的话,是否会有税务风险,因为分公司他不具有独立运营的能力,他主要的工作是协助有一些售后的工作再处理,然后所有的回款销售开票都是由总公司开出去的,目前工资的话也是在总公司支付,分公司有买社保、公积金,我想问一下,如果后续的话,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开票给总公司开服务费发票六个点,然后这样是否合理?分公司缴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否可以按照小型微利企业来缴税?因为我们总公司的话是高新科技企业,他是否也能够享受到总公司的政策呢?
老师好,我司是一般纳税人,经营林业工程项目施工及苗木培育、苗木销售等,对于苗木培育及销售是可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免企业所得税的,林业工程项目所得税又不能减免,请问本年度有销售自产自销苗木及林业工程项目,要怎样做会计处理才能享受到苗木销售这一部分免企业所得税?
老师好,我司是一般纳税人,经营林业工程项目施工及苗木培育、苗木销售等,对于苗木培育及销售是可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免企业所得税的,林业工程项目所得税又不能减免,请问本年度有销售自产自销苗木及林业工程项目,要怎样做会计处理才能享受到苗木销售这一部分免企业所得税?之前没有独立核算所得税,从现在开始要分开独立核算的话,要怎样分,怎样处理?
老师好,我司是做林业工程施工也有苗圃种植及苗木销售,以前没有分开核算,因为2024年有接了一笔苗木销售的业务,合同金额有240万元,出售的苗木都是自己苗圃培育出来的,要想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免交这部份的企业所得税,请问账务方面要怎样做?
老师好,我司是一般纳税人,做绿化工程项目及苗木的培育及销售,2024年9月出售苗木200万元(100万株*2元/株),成本为1元/株,苗木是公司苗圃购种子培育出来的,请问开票是选择税率为0对吗?申报季度企业所得税时,利润要怎样申报,自产自销的是不是可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免交这部份企业所得税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要想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免交这部份的企业所得税,要先到税务备案吗
这个不需要备案的,你自己留存好资料就行。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