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1: 当供应商给您的公司开具商业折扣发票时,账务处理如下: 按照折扣后的金额入账。 假设购买商品原价为 1000 元,商业折扣为 10%,则实际入账金额为 900 元。 借:库存商品 900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按折扣后金额计算的税额) 贷:应付账款 900 %2B (按折扣后金额计算的税额) 问题 2: 供应商以 10 万元的商品作为返利给您的公司,账务处理如下: 收到返利商品时: 借:库存商品 10 万元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按商品价值计算的税额) 贷:主营业务成本(或冲减相应的成本科目) 10 万元 %2B (按商品价值计算的税额) 在这种情况下,您的公司可能需要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增值税方面,因为收到了返利商品,增加了进项税额。 企业所得税方面,这部分返利商品的价值会影响应纳税所得额。 例如,假设增值税税率为 13%,则进项税额为 1.3 万元,账务处理为: 借:库存商品 10 万元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3 万元 贷:主营业务成本 11.3 万元

老师,请教一下,采购返利的账务处理,第一种我公司采购达到100万,供应商开100万的票给我们,然后让我们挑选其他10万的商品?第二种,抵减第二次付款,比如第二次购入50万要的产品,开票40万,付40万的款。请问这个会计分录。
我们进口一批货物,进口增值税已缴纳,到货时发现破损①如何做账,运输公司按110%比例赔付给我们,我们收到赔款110②如何做账,在支付货款时,我们需要把超出货物价值部分10返还给供应商③如何做账,这货没有退还给供应商,检查发现可以降价销售④如何做账请问这四处账务处理是怎样的
a公司与习酒供应商有往来未结清,23年起由新公司与习酒供应商对接,两个公司是同一个老板,a公司之前替供应商垫付的各项费用需要通过新公司来结算(新公司给供应商开了发票20万,供应商把这笔钱转给新公司,但这笔款应该是a公司,相当于新公司需要间接在转给a公司的),中途新公司采购商品应支付供应商100万元但实际支付了60万,供应商把应返还给a公司的钱用于新公司的货款抵扣了,了,问题1那新公司给供应商开发票的时候如何做账呢、问题2新公司采购的时候实际少支付了货款如何做账,问题3新公司返还给a公司的钱如何做账
a公司与习酒供应商有往来未结清,23年起由新公司与习酒供应商对接,两个公司是同一个老板,a公司之前替供应商垫付的各项费用(如为推销请客户吃饭等这笔费用由公司垫付,供应商按季在返还给公司)需要通过新公司来结算(新公司给供应商开了发票可新公司未收到款,但这笔款应该是a公司的相当于新公司需要间接在转给a公司),中途新公司采购商品应支付供应商假如100万元但实际支付了60万,其余部分是供应商把应返还给a公司的钱用于新公司的货款抵扣了,问题1那新公司给供应商开发票的时候如何做账呢、问题2新公司采购的时候实际少支付了货款如何做账,问题3新公司返还给a公司的钱(收到了a公司的专票)如何做账
a公司与习酒供应商有往来未结清,23年起由新公司与习酒供应商对接,两个公司是同一个老板,a公司之前替供应商垫付的各项费用(如为推销请客户吃饭等这笔费用由公司垫付,供应商按季在返还给公司)需要通过新公司来结算(新公司给供应商开了发票可新公司未收到款,但这笔款应该是a公司的相当于新公司需要间接在转给a公司),中途新公司采购商品应支付供应商假如100万元但实际支付了60万,其余部分是供应商把应返还给a公司的钱用于新公司的货款抵扣了,问题1那新公司给供应商开发票的时候如何做账呢、问题2新公司采购的时候实际少支付了货款如何做账,问题3新公司返还给a公司的钱(收到了a公司的专票)如何做账
在上海工资5673.3,要交个税吗?社保783.3
老师你好,一般纳税人开生产生活服务*培训费类目有优惠税率政策吗?之前是按照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培训费开3%的税率,税收减免按照3%开的发票,现在编码更新之后优惠税率没有3%的选项,只有6%和免税的选项
老师您好,请问营业执照法人变更怎么做啊,简单不?
彩钢商贸公司的安装费的名称开什么,税率是多少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我新增办税人员,昨天法人确认授权了,我当时也可以登陆进去了,等我今天再次登陆,就登陆不上了,说需要法人授权确认,这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公司的固定资产26年之前残值都是10%,我在2026年6月开始把这些固定资产残值改成5%。需要补计提的折旧金额计入什么科目。小企业会计准则
如果甲公司给乙公司开,乙公司给丙公司开,丙公司给甲公司开,但是不是一样的东西,请问这样可以吗
老师,公司有实缴,在公示系统怎么操作呢,跟年报是一个地方操作吗
老师,营业执照上公司经营范围是目前生产的范围,但是有个管理层让我加上我们出租给分公司的厂租范围,这个可以增加吗?
免征增值税和不征税的区别
但是我司收到货实际是100万,但是开票只开了90万,也就是商业折扣后的,那么这样货和账上就不一致了,要如何处理。
这个开折扣发票就可以 点折扣然后输入折扣金额
老师,我没懂你意思。我意思是送货单,也就是收到的商品货物就是100万,但是供应商开票是开了90万。这样就账实不符了,所以怎么处理?
同学你好 这个让供货商给你开折扣发票你账实就相符了
老师,可以帮忙分录写一下不,就是收到货100万,发票90万,折扣10万,那最终实物和账上如何平账的?
你按发票上的金额来做账 按折扣后的金额才可以
可以帮忙写一下分录吗?
借库存商品90万 贷应付账款90万
那我仓库收到100万的商品,那这样和账上不是差10万元吗
你做账得按人家给你开的发票来入账呀 不能说你自己想做多少做多少
哎,人家发货是100万,发票是只开了90万,那这样就是账实不符呀
同学你好 不是给了折扣吗 按折扣后的金额来
那我仓库的货就是100万呀,只是发票是折扣后的,这个我懂,但是仓库货100万实打实的,改动不了的呀
你入库也得按发票金额来 按折扣后的
但是货是先到的,送货单上就是100万
得按发票来入库做账 税局都是按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