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股权激励的员工取得分红通常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如果是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形成的分红,适用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内(含 1 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上至 1 年(含 1 年)的,暂减按 50%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超过 1 年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如果是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形成的分红,应按照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项目,适用 20% 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老师老师好!请问员工取得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分别按什么项目来纳税?
为什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股权奖励时,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给科技人员的时候不交个税,而高新技术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给本企业技术人员的股权奖励在取得时就要交?
我司是这个合伙企业,里面都是股权激励下的员工持股,现在员工A把一部分股权转让给员工B,请问转让所得需要缴纳哪些税,是合伙企业代缴,还是员工A自行申报缴纳?
请问老师,我们公司在弄合伙企业持股期权激励,这种方式是不是就是: 合伙企业持有主要公司得一点股份,然后合伙企业得合伙人取得利润分红的事情呀
请问老师,取得股权激励的员工取得分红需要交什么税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老师股权激励股权转让递延纳税是什么意思
股权激励股权转让递延纳税指的是,对于符合特定条件的股权激励所获得的股权,在转让时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而是递延到未来的某个特定时间点再进行纳税。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鼓励企业通过股权激励的方式吸引和留住人才,减轻激励对象在获得股权后短期内因转让而产生的税负压力,从而更好地发挥股权激励的作用。 通常,要享受递延纳税政策,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激励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符合相关规定,激励对象在取得股权时的情况等。
企业行使股权激励转让时, 是员工缴税吗?
同学你好 是企业代扣代缴
实际承担承担主体是员工咯?如果是员工为啥还递延纳税呢
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请问老师,转让时以什么价格来计算税费呢?是行权价还是市场价
这个按行权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