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每个月都有的做,工资里面就可以的。

老师您好,我们这边个人所得税有个公务费扣除标准,通讯补贴每月240元,交通补贴每月1200元。这个是可以税前扣除的。我把这个标准做进工资表里,随工资发放。请问账务处理怎么做呢?例如工资9000元,通讯补贴240元,交通补贴1200元,个税9000-5000-1200-240-100(公积金)=2460×3%=73.8元。实际发工资是8826.2元。这个分录怎么做呢?主要是通讯补贴和交通补贴怎么入账?
你好老师:小规模纳税人物业公司,政府拨给我们一笔生活垃圾运输费专项款,由于我们只能开具收取物业费和管理费发票,对方也答应可以开物业费和管理费发票,但实际这笔属于专项资金用于小区公共维修款和生活垃圾运输款,,但是我开局的是收取物业费和管理费如何做账,是不是应该直接走收入,可以这笔钱是属于专款呢,那我应该如何做账,我需要每一步的会计分录谢谢。 之前我们每个月都有固定人员清运生活垃圾所以走的是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接了一个项目,其中包含项目费和给对方单位学习培训专业知识的费用,于是我们公司还专门请了一个行业里的专家去给对方单位培训,请问一下这过程中发生的专家来回的高铁票,每天2000元至3000元的培训费该怎么处理合适呢?
老师,我们公司业务员平时为了业务会有些交际应酬和送礼等但是无法提供发票或者提供的发票无法公司做账,所以我们以往的处理是每月固定给他们1000-2000元业务补贴让他们提供加油或者餐费发票来报销,现在这一块补贴想重新用一种更恰当的方式来给,请问能用什么方式来给,又不涉及个税呢?
老师,我们A公司跟代理商B公司共同邀请客户举办活动,其中有一个抽奖环节,有10个中奖名额,每人1000元,这10000元就是每个AB两个公司每人出5000元,因为客户是不同地方的,有这个奖金是我们销售部借支出去的,但这个肯定没有发票,到时候他们如何报销?我们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财务罚款怎么做分录?财务罚款是快递公司总部对我们快递代理公司的罚款吗?谢谢你了@朴老师,只让朴老师回答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借管理费用工资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银行放款。
借:管理费用-工资-月生活补助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月生活补助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月生活补助 贷,银行存款
可以的,这个不用设置三级科目就行,你发工资的时候还有三级科目吗?
端午节公司买京东购物卡给员工,每人一张500元, 这个分录:借:管理费用-工资-节日福利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节日福利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节日福利 贷,银行存款 这个分录对吗?郭老师
你好,二级科目都写福利费就行,不用写工资了。
1. 月份生活补助2000元,公司是单独银行发放的,是员工拿发票来冲抵的,所以,我单独设个三级科目,区分下,可以吗? 另外,这个2000元需要合并到工资一起申报个税,对吗?
第一个没有必要,因为每个月都有的补贴属于工资。
合并到工资薪金一块算个税,你在工资表里面体现就行。
2. 端午节京东购物卡,每人500,是也要合并入工资吗?账务和分录?
是的是的,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借应负职工薪酬福利费贷银行存款
比如这个员工工资8000+2000月生活补助+500端午节购物卡=10500 申报工资总额,缴纳个税,但是,账务上,计入管理费用-工资 是10000元,计入管理费用-福利费 是500元 ,是这样吗?郭老师, 我一直以为,这个购物卡500元也要计入管理费用-工资呢,因为合并到工资一起申报个税了,我就觉得应该计入管理费用-工资科目
这属于福利费,不属于工资。
这属于福利费,不属于工资 那不属于工资,为什么合并入工资缴纳个税呢?
分出一个人是多少的福利费,需要合并到工资薪金一块算个税。
感谢郭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