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节税需合规,合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避免避税风险。 2. 分割发票不可行,建议协商补开发票或调整租赁协议。

老师。请问我公司租的房子办公,取的房租发票是我公司的,现在我公司将其中一部分转租出去了,税务上怎么处理呢,我们需要给对方开租赁发票吗,还有我们需要交哪些税
今年注册一般纳税人公司经营设备租赁业务,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入设备,由于资金回笼困难造成无法如期支付租赁费,现在通过第三方中介购买此设备,款直接支付给融资方未结清的本金,现在设备租赁费发票对方能冲红吗?未到5年设备出售要开销售发票吗?开的租赁费发票进项税税要转出吗?现在公司经营不下去了能注销吗?
老师们,企业从外面租了两台设备。对方已经开发票过来了。一般纳税人,不含税792035.4,税额是:102964.6. 每个月对公转给对方32113.00元。我们租这两台设备回来。又转租给其他公司,他们每个月转款33113.00元。我们公司还未开票给对方。 分录如下: 收到发票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融资租入 应交税金——进项 贷:应付账款——XX租凭公司 每个月转款分录如下: 借:应付账款——XX租凭公司 贷:银行存款 转租给别的公司每个月收到款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XX公司 租期满后开票租凭票给对方分录如下 借:预收账款——XXX公司 贷:固定资产——出租 应交税金——销项税 以上分录是否正确。还有没有需要注意和补充的?
我们是外账,针对这个问题请问有没有合适的方案处理。 物业公司,然后一直有开租金票出去,现在就是说由于发票限额等问题,造成发票不够开。一整栋楼1到10楼都是我们出租出去的。想注册多个公司开票。那么问题来了。因为租金发票具有月份连贯性,不可能A公司开到24年1月不够开,就换B公司开2-3月吧。针对这个问题有没有合适的规划,解决方案,谢谢。(不考虑增加发票额度,因为增加了,也会低下来,又不够开,没办法解决核心问题) 还有就是,我们公司注册在本栋3楼,再注册在同一栋楼开票出去不知道合理不。而且取得的房东租金发票也是问题。(房东租给我们也是一整栋,如果分2家公司开票,那房东给的租金发票又怎么切割入账做成本呢。
请问下老师:我们公司一般纳说人,2023年11月份我们租办公室租期一年,租金10万,对方把发票开给我们了,我们也已经付款了。我们在2024年3月进项税也抵扣了,现在租期中止了,需要对方退房租费2万,我们已经开了红冲2万,对方也确认了,现在这个退回的租金里面的进项税额需要转出,请问这个怎么做分录?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老师,分割发票为啥不行?
分割发票违法,税法规定发票应真实反映交易情况。若无法补开发票,可考虑调整合同,明确租金分摊,合法合规操作。
转租一部分场地出去,必须做收入,不能把房租发票分割一部分出去? 什么情况可以把费用分割一部分出去?
不可以分割发票。费用分割合规需合同明确,如装修费、设备折旧等,与租赁无关。
意思是租金发票不可以分割,其他费用还是可以,对不?
租金发票不能分割。其他费用如装修、设备等,与租赁相关联的情况下,可以在合同明确后,根据实际支出合理分割。
今天我算是找对老师了,我还从来没处理过分割发票的事情,具体怎么操作都不会
分割发票得合同先明确,比如装修费、设备折旧等,与租赁相关,按实际支出合理分割。记得找专业人士确认细节哦。
好的,谢谢老师
没问题,有财会疑问随时来,我会详细解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