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那不对,你开发阶段应该资本化

资料甲公司与无形资产相关的经济业务如下: (1)2020年1月5日,购入一项土地使用权2000万元,增值税9%,以银行存款支付。该项土地使用权使用期限50年 (2)2020年6月8日,公司研部门准备研究开发一项专利技术。在研究阶段,公司为了研究成果的应用研究,评价,以银行存款支付相关费用500万元 (3)2020年8月30日,上述专利技术研究成功,转入开发阶段。企业将研究结果应用于该项专利技术的设计,直接发生的研发人员工资材料费以及设备的折费分为700万元、1200万元和100万元,同时用银行存款支付了其他相关费用90万元。以上支出均满足无形资产的确认条件
甲股份有限公司有关无形资产的业务如下:(1)2x09年1月,甲公司以银行存款2400万元购入一项土地使用权(不考虑相关税费)。该土地使用年限为60年。(2)2x09年6月,甲公司研发部门准备研究开发一项专利技术。在研究阶段,公司为了研究成果的应用研究、评价,以银行存款支付了相关费用600万元。(3)2x09年8月,上述专利技术研究成功转入开发阶段。公司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该项专利技术的设计,直接发生的研发人员工资800万元、材料费1300万元、相关设备的折旧费200万元,同时以银行存款支付了其他相关费用100万元。以上开发支出均满足无形资产的确认条件。(4)2x09年10月,上述专利技术的研究开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形成无形资产。甲公司预计该专利技术的使用寿命为10年,甲公司无法可靠确定与该专利技术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
老师,1、对于研发支出,我这样理解对吗?研发支出不能资本化的计费用,也可以在所得税加计扣除,资本化的最终形成无形资产,然后根据摊销可以加计扣除。那形成无形资产的,如果直接销售了,费用化就少了,是结转成本了。 2、我们公司刚成立,现在正在研发两个项目,基本上技术已经成熟了,也进入了实验阶段,实验结果要9个月之后才能知道,那这个研发支出可以资本化吗? 3、公司之前会计税务登记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那可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来核算吗?
老师你好,我们家现在是开发阶段,满足资本化条件,如果我们家A项目无形资产研发完成,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转为无形资产了,那后期A项目的研发费用应该计入什么科目?因为我们家想申请高企,高企不是要提供近3年的研发费用账嘛,如果我们家一年就发了研发完成,后面2年的账应该怎么做?
资料:某企业发生以下业务:(1)2006年1月,以银行存款200000元购入一项特许经营权(不考虑相关税费)。企业无法预见该特许经营权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期限。(2)2006年6月,研发部门准备研究开发一项专有技术。在研究阶段,企业为了研究成果的应用研究、评价,以银行存款支付了相关费用600000元。(3)2006年8月,上述专有技术研究成功,转入开发阶段。企业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该项专有技术的设计,直接发生的研发人员工资、材料费以及相关设备折旧费等分别为2000000元1800000元和800000元,同时以银行存款支付了其他相关费用200000元。以上开发支出均满足无形资产的确认条件。(4)2006年10月1日,上述专有技术的研究开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形成无形资产。企业预计该专有技术的使用寿命为10年。企业无法可靠确定与该专有技术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5)2007年12月31日,由于市场上出现的一项新技术对企业的现有专利技术产生不利影响,经减值测试,该专有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1800000元,预计尚可使用3年。
老师,你好,盘盈入库放哪个科目,谢谢
银行账户被冻结,余额为0,我自己转进去一块钱试试银行状态,这个一块可以做到管理费用吗,就不转出了,
公司要注销,其他应付账款贷方余额,公司账上没有钱还,应该怎么处理啊
社保缴纳的,与个税申报的人员不一致,现在社保分录,个人部分该如何冲掉呢,
供货企业自查表中 自产产品情况该商品耗用主要原材料进项金额:是金额还是进项税额
请问简易报关能退税吗?
老师你好:外经证是按开发票预缴还是按实际收款时预缴
医疗行业,刷医保卡,然后重复收费被医保局要退回,是冲减收入,还是这部分退回的计入营业外支出?客户不会来补钱
报关出口是A抬头,实际收款是A抬头境外相关的B公司,到时候能冲账吗
工资乱发的,现在还在发之前年份的,现在补25和26年的账,如何计提呢
我知道,可是他们之前已经费用化了,现在该怎么处理呢?
同学,你好 之前的费用需要冲销,然后重新资本化
汇算清缴都已经做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了,这税务上怎么处理呢?
同学,你好 建议是重新更正申报
有以往很多年的呢,都要吗?并且,实际上如果资本化,目前可以按200%加计扣除对吧?费用化好像是100%加计扣除。实际上资本化后加计扣除得更多
同学,你好 如果很多年,不建议更正了,会很麻烦
是的呢,那现在该怎么办呢?老板想要把这些专利入账,入无形资产的账目
同学,你好 借:无形资产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这样不太合适吧?金额很大的,几百万
同学,你好 几百万,那金额很大,不好这么做 那你这么做的 借:无形资产 贷:资本公积
所得税那里要怎么调呢?前期已经费用化,加计扣除了,然后做成无形资产和资本公积,这里无形资产是不是正常摊销?那是不是又计入费用了?又要在所得税中扣除?是不是就重复了?同时这里资本公积,我也看到是这个科目,但是我不太理解为什么要计入资本公积呢?
同学,你好 计入资本公积,在这里相当于溢价
所得税那里要怎么调呢?前期已经费用化,加计扣除了,然后做成无形资产和资本公积,这里无形资产是不是正常摊销?那是不是又计入费用了?又要在所得税中扣除?是不是就重复了?
同学,你好 你如果专利权要摊销,就冲资本公积 这样就不会重复
两个问题1,那就是借方资本公积对吧?2,之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会不会涉及到税费提前扣除,被认定为偷税的行为?
同学,你好 1是的 2不会
最后,如果无形资产经评估机构评估,价值远大于成本价,那么可否用评估价入账,同样分录借无形资产贷资本公积,同样摊销冲减资本公积?
同学,你好 是可以的,需要有评估机构的评估证明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