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收到失业保险退回的稳岗返还金,不建议直接冲减管理费用 —— 社保单位部分。 正确的账务处理方式一般是: 收到稳岗返还金时: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 稳岗返还金是政府为了鼓励企业稳定岗位、不裁员或少裁员而给予的补贴,不属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费用减少,而是一种政府补助性质的收入,所以不应直接冲减费用。

老师,单位收到社保局返还的稳岗补贴,收到时 借银行存款 贷递延收益,同时转到营业外收入,借递延收益 贷营业外收入,这样做分录对吗?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收到2022社保稳岗返还,要怎么做分录?借:银行存款,贷:营业外收入吗?
老师你好,咨询一下,稳岗补贴的分录,怎么写才是正确的?是直接:借:银行存款 贷: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 ,还是:1、收到社保局划拨的稳岗补贴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递延收益-稳岗补贴 2、发生社保支出时: 借:管理费用-缴纳社会保险费 贷:银行存款 同时 借:递延收益-稳岗补贴 贷: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利得
老师好, 您帮我看看,公司交社保分录这样做对吗,还有更简练的分录吗?1、企业计提社保时,做如下分录, 借:管理费用-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2、实际发放工资时,扣回个人应负担的部分,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应发数), 贷:其他应收(付)款--社会保险费(个人部分), 银行存款/现金(实发数)。 3、企业实际上缴社保的时候,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其他应收(付)款-社会保险费(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现金。
老师你好,企业收到失业保险退回的稳岗返还金,我做分录可以这样做吗? 借:银行存款 贷管理费用 社保单位部份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好的,谢谢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