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个的话,是做到薪酬,研发费用的薪酬

老师好,我公司去年收到专款专用的政府补助,其中一部分用于研发人员劳务报酬,所以每个月发放工资的时候我都用补助做了冲减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的冲抵分录,但是这样下来全年的余额表里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的发生额就比实际少了我冲抵掉的部分,汇算清缴加计扣除的时候我应该按那个余额报呀
老师好,我公司去年收到专款专用的政府补助,其中一部分用于研发人员劳务报酬,所以每个月发放工资的时候我都用补助做了冲减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的冲抵分录,但是这样下来全年的余额表里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的发生额就比实际少了我冲抵掉的部分,汇算清缴加计扣除的时候我应该按那个余额报呀
本来公司要做股东变更,这个月已经帮新股东公积金增员了,也扣款了720,但是现在又谈崩了,做了减员,那这个720怎么处理呢,老板说算了,不要对方退钱了,那我账务上怎么处理啊,还需要做在应付职工薪酬吗?这种情况实际没有工资,也不好去个税申报。 是不是直接做管理费用-其他里,不走应付职工薪酬,汇算的时候直接调增?
我们公司是科学仪器制造业,法人是研究所的老师,专利是法人研究出来的,但是申请专利的时候因为他在所里工作,所以这个专利他给所里了,现在专利属于研究所,(这是一个我们法人研制出来的软件系统,是安在电脑上使用的,类似APP, 需要配合仪器实物连起来才能用的) 研究所授权十年使用权给他让他开公司,现在在研发实物产品,现在买了各种原材料零件,进行组装实物,买的零件能记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吗? 什么时候记资本化支出 我认为实物组装起来也要申请专利,只不过现在还没申请,只申请了电脑上的软件系统专利,学堂有的老师说 我这是做实物,一律不让做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买的零件到底应该怎么做账?
@郭老师回答,其他老师不要接了,谢谢 1.我们公司的员工都是劳务派遣,我们是用工单位,工资直接记入劳务费?只是社保我们替他们直接交,这个社保缴费应该怎么做账?要体现应付职工薪酬不?还是也直接记入劳务费? 2.2022年4月1日老师收到本年第二季度的房租3万元,按权责发生制,老师4月份应该确认的收入是多少
那是不是不过应付职工薪酬,
对了,这个是不需要的了
那怎么做账呢?借研发费用 薪酬 贷 银行存款?
嗯对,这样做账务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