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你这个需要做无票收入的,采购没有发票,那就需要缴纳比较多的所得税

老师你好,这个税一里面讲的这个预付卡这个案例跟我工作中情况一模一样,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一下: 1、我想问是我们现在是小规模纳税人,以后成一般纳税人了我们开出的票也是开不征税的票,商户也不能给我们开专票吗? 2、一般情况是我们收到其他公司转进来的款就需要根据这个金额先把票开了,但是实际持卡人消费的跟开票的金额不一致,这个情况怎么处理。
老师你好!我司是一般纳税人开了电费普票给小规模企业,发票不含税金额1000,税额130,开出发票的账务处理是借:其他应收1130贷:其他业务收入1000,销项额130,代支付电费时,借:其他业务成本1000,进项额130贷应付账款:1130,这样对吗?就是他是小规模没有抵扣,我现就那个税额130这个数不平,应该怎样做?
老师,请问一下,增值税销项进项的问题,我原来一直是做的小规模的账,现在升为一般纳税人了,我们采购收到一张专票,发票金额是437.2,不含税金额386.9,税额50.3,如果这是一张普票的话,我们入库直接是437.2,相当于后期入费用也是437.2,但是这个是专票,我们入库金额只能是386.9,后期入费用也是386.9,费用就少了50.3,只是可以抵扣50.3的进项,那么专票和普票这样算下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啊,为什么要去抵扣进项呢?
老师,你好,我想咨询下法人贷款的事情,公司因为条件不允许,最后是通过法人名义经营贷款,办理贷款提供资料都是公司的资料,贷款下来我们也是直接付给供应商了,现在的问题是公司用了这笔贷款,我们需要每月给法人支付利息差不多12万,后期还有本金,法人收到本金和利息后再还给银行,法人能不能给公司开具利息发票,有没有更合理的方法合理避税 或者这个业务该怎么处理好呢
老师好,咨询一个事情,因为甲方没钱,做工程签合同的时候直接签的是40%现金,60%资产(资产就是房子),现在工程每一期都被扣了60%,也在陆续抵房。但是公司老板直接就把那个房子过户到私人名下了,完全没有经过公司账户,我们也没欠那个个人的钱,那个个人也拿不出这么多钱,这样的话我的工程款就永远收不完,如果挂到个人名下是不是就要开销售房子的发票呢?那这个款项也根本收不回来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那我做无票收入,分录咋写啊,增值税额是征收率一个点,还是3个点,
同学,你好 是1个点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好的,老师,那我采购没有发票,我直接做账的话,明年汇算需要调正吗,如果不调整,系统会提示吗?
同学,你好 需要调整的
老师,我们给供应商转账,采购货款,是转给他个人的,也没给我们开发票,那我做账的话就是借应付账款,贷,银行存款吗。那如果没有发票就一直挂着应付账款吗,可以直接做库存商品,贷银行存款吗?
同学,你好 可以直接做库存商品,贷银行存款,用收货单这类单据 但是结转成本,不能税前扣除
好的,老师谢谢
不客气,祝工作顺利
用银行回单可以吗?
同学,你好 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