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从工资扣除时贷其他应付款,缴纳时借其他应付款,工会会费属于工会经费

(一)A公司2020年有关职工薪酬业务如下:(1)按照工资总额的标准分配工资费用,其中生产工人薪酬为50万元,总部管理人员薪酬为16万元。已通过银行支付。(2)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计提的应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其中生产工人负担8万元,总部管理人员负担2万元。以银行存款应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社会保险费10万元。(3)按照规定计提应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其中生产工人负担3万元,总部管理人员负担0.2万元。(4)按照工资总额的2%计提应向工会部门缴纳的工会经费。(5)将自己生产的笔记本电脑的产品用于发放给职工作为福利,每件产品成本为1.8万元,计税价格(售价)每件产品为2万元,其中生产工人为100人,总部管理人员20人。(6)为总部部门经理级别以上职工每人提供一辆桑塔纳汽车免费使用,该公司总部共有部门经理以上职工10名,假定每辆桑塔纳汽车每月计提折旧0.2万元。(7)该公司为6名副总裁以上高级管理人员每人租赁一套公寓免费使用,每套月租金为2万元,按月以银行存款支付。(8
我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场地租赁,收到的租赁费一部分用于公司的日常经营,一部分上缴上级部门,上级部门用这笔租赁费发员工工资,问题是,我们公司收到租赁费后要全额缴税,上级部门在收到我公司上缴的租赁费后也要缴税,存在部分租赁费重复缴税的问题,如果不给上级部门上缴租赁费,上级部门的员工工资由我公司发,就可以避免部分租赁费重复缴税的行为,这样做算不算合理避税,会不会存在税务风险,问题比较长,让老师费心了,感谢
请问下工会文件中这句话"该会员工资未纳入拨缴工会经费工资总额的或未缴纳会费的,一律不准向该会员发放集体福利。"怎么理解?我们拨缴工会经费是年初按上年度工会会员年薪总额按比例一次拨缴经费。像9月入职人员其工资未纳入本年工会经费,但有交会费可以享受福利吗?
老师:1,工会经费60%留存企业部分 一定要拨缴至公司工会么 我公司规模小 无专门的工会账户 每月按工资总额计提2%工会经费 其中40%由税务代收 剩余60%提取了就挂在账上 无实际拨付动作 待产生工会支出时直接从企业基本账户支取并冲减60%部分挂账的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这样做是否可行 这60%企业所得税能否税前扣除?2,60%部分工会经费税前扣除需要确定什么凭证3,对于小微企业享受先征后返的工会经费能否全额税前扣除?
计提6月企业部分工会经费 借销售费用工会费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收到总部用于支付工会费 借银行存款2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50 7月的时候支付给总部6月产生的工会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其他应收款员工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50 请问这样写分录对吗?因为是先需要让总部转给本分公司工会费钱 本公司分公司账户是没钱的 本公司也就是分公司还得收员工个人缴纳部分的50 在一块把企业和个人缴纳部分转给总部250 请问会计分录和金额怎么写才标准才对?我上面写的对吗?老师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上缴时要不要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过渡呢?
不用,这个应该是发给员工工资后员工自己缴纳,公司只是代扣代缴
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