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可以不用再贴了。

1 .做物流仓储的快递公司(三方公司),因为存货和快递物件都是客户的,那么快递单(收货人一般不做签字)可以作为原始凭证吗?我在网上查了些资料,说是快递单不可以作为原始凭证,但是又说收货单、送货单可以做原始凭证,这两个有区别吗?目前生活中的快递件比较多,如果是且需要入账作为会计资料,那么回收成本似乎过高了,有没有替代方案? 2 .快递公司的部分客户是个人,不具备签订合同(报价单)和开具发票的能力,收款入账时,因为没有合同和发票,这时候的原始凭证是什么? 3 .企业每个月与下游供应商(非银行机构)的对账单(订单号+费用构成),是原始凭证吗? 4 .如果做跨境业务,境内公司给下游供应商(在境外)使用外币付款,那么下游供应商是开具外币发票,还是开本币发票?还是两种发票都需要开具?
老师好,我有几个想咨询一下。 我们是消防器材批发行业。 模式是客户找业务员购货,业务员再系统下单,仓管员去拣货。销售单一式四联(业务员、仓库、客户、财务)各自一联。 采购模式是,采购员根据需求去找供应商下单(除了供应商发货到仓库外,还有就一种供应商直接发货给客户) 现在遇到几个问题 1、财务怎样参与审批,审批依据是什么?比如说,销售环节,现在都是直接将纸质单据按月(上千份)给到财务。但是平时的业务数据直接从系统获取了,做账也是系统获取的数据。 2、采购环节,系统数据取决于采购员录单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以上问题应该是关于企业内控的问题吧,现在遇到问题,不知道财务应该从哪个角度去参与了! 1
老师好,我有几个想咨询一下。 我们是消防器材批发行业。 模式是客户找业务员购货,业务员再系统下单,仓管员去拣货。销售单一式四联(业务员、仓库、客户、财务)各自一联。~ 采购模式是,采购员根据需求去找供应商下单(除了供应商发货到仓库外,还有就一种供应商直接发货给客户) 现在遇到几个问题 1、财务怎样参与审批,审批依据是什么?比如说,销售环节,现在都是直接将纸质单据按月(上千份)给到财务。但是平时的业务数据直接从系统获取了,做账也是系统获取的数据。 2、采购环节,系统数据取决于采购员录单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以上问题应该是关于企业内控的问题吧,现在遇到问题,不知道财务应该从哪个角度去参与了!
注册会计师对XYZ公司采购与付款交易的内部控制进行了解和测试,并在相关的审计工作底④稿中做了记录,现摘乘如下:XYZ公司的材料采购需要经投权批准后方可进行,采购部根据经抗准的请购单编制、发出订购单,订购单没有编号。货物运达后,由隶属于采购部门的验收人员根据订购单的要求验收货物,并编制一式多联的未连续编号的验收单。仓库根据验收单脸收货物,在验收单上签字后,将货物移送仓库加以保管。验收单上有数量、品名、单价等内容。验收单一联交采购都门登记采购明细账和编制付款凭单,付款凭单经批准后,月末交会计部门;一联交会计部门登记材料明细账。会计部门根据只附有验收单的付款凭单登记有关账簿。解析:(1)订购单没有编号和验收单未连续编号,不能保证所有的购货业务都已记录或不被重复记录。建议该公司应对其订购单和验收单连续编号。(2)验收人员隶属于采购部门,会影响其独立行使职责,不能保证验收货物的数量和质量。建议该公司应将验收部门从采购部门独立出来。(3)付款凭单未附订购单及供应商发票,会计部门无法核对采购事项是否真实,登记有关账簿时金额和数量可能就会出现差错。建议该公司应将订购单和购货发票等与付款凭单一起交会
老师早上好!我们公司是商铺租赁公司,目前做前期的装修。装修中购买的材料,有些价值一两千的,无法取得发票,但是,这些有的有销售单,有些有收据,总之要有一个凭据。收到货后,还需要配齐以下资料:采购支付的转账凭证、到货后相关人员验收且实物拍照留档、入库验货(做入库单,相关人员签字)、出库做出库单(相关人员签字),报销时做账单(相关人员签字)、最后做费用报销单(相关人员签字)。然后前期老板私户给报销,后期公司公户开通后,公户报销。请问老师,这样一套流程下来,可以入账吗?(说明一下:会在所得税前调增的)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实际工作中是不是90%的企业都是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书本中好多好多科目 在企业中根本就看不到
老师,我想问个体查账征收,可以开专票吗,只要他开的这些货物有进项票就行,是不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请问工商年报中参保人数按什么基数填?是按所得税汇算清缴平均人数还是别的基数填?
老师,实缴0,股权原值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