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是损益类,要结转到本年利润/未分配利润才行

老师您好 我现在资产负债表上的存货金额(存货只有库存商品,不存在其他科目差异)和存货明细账存在差异。其中我知道的是有部分已出库,财务端未开票,所以未做结转导致的差异。这部分差异除去,还是有8万多的差异。这通常会是什么原因呢。用什么方法可以有效核对出差异呢。谢谢
判断1、如果试算平衡时借贷平衡,意味着记账一定正确。2、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应收账款的期末余额是由应收账款的总账账户借方期末余额加上预收账款借方期末余额得到的。3、原始凭证中发票属于一次凭证。4、永续盘存制度是以存货量盘存结存数量。5、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预付账款的期末余额是由预付账款的明细账户借方期末余额加上应付账款借方期末余额得到的。6、所有的法律主体一定是会计主体,但会计主体不一定都是法律主体。7、预付账款由于款项已经付出,因此属于企业的负债类账户。8、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是“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9、收入类账户借方登记减少额,贷方登记增加额,期末余额一般在贷方。10、借贷记账法的“借”表示减少,“贷”表示增加。11、“在建工程”账户反映的是企业正在建造但是还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固定资产。12、企业出租原材料的收入应记入“主营业务收入”账户。13、在借贷记账法下,并不是所有的账户期末都有余额的。14、销售费用属于期间费用,应计入当期损益。15、根据权责发生制,必须是当期发生且当期收到现金的收入,才能作为当期的收入。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老板有时会把公账里的钱打到他自己账号上的,这个时候我做的会计分录是借其他应付款-法人,贷:银行存款;而公司需要用钱进货的时候,老板又会把钱从自己的账号打回公账上,这个时候我做的会计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法人,这样下来,其他应付款一直存在贷方余额的,所以资产负债表中会反映填列到负债那边的其他应付款那一栏;但从这个月开始,其他应付款科目就变成了借方有余额,那在资产负债表中应该怎样反映呢?是以负数填列在负债那边的其他应付款一栏呢?还是以正数填列在资产那边的其他应收款一栏呢?还是两者都可以呢?谢谢老师的解答哦!
老师,我现在遇到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想让你帮忙出个办法。2022年12月制造费用有余额,前期公司一直走的研发费用,这个制造费用包括蒸汽费,工资和车间固定资产的折旧。这3个费用走到了制造费用上面了。到12月末也没有结转成0。现在换了用友T+以后期初建账这个制造费用有余额,把他加到存货里面了资产负债表年初余额平了。现在1月份的资产负债表的余额不平了,本期如果把年初的制造费用和本期的制造费用加到一起结转到生产成本在到库存商品里库存商品就会变成负数了。本期的成本没有算按的是标准成本录入的。如果本期的蒸汽费折旧费工资走到制造费用里相当于加了2次。现在不知道这个账该怎么做了。
老师好。我是参公事业单位,执行的是行政单位会计,今天结账,发现12月月份结账的话,会计报表是平衡的,收入费用表的本期盈余是-1152,和资产负债表的本期盈余-1152一样,是负数。然后我年度结转后,再结年度账时,发现资产负债表的“负债+所有者权益合计”的期末余额数不等于资产合计期末余额,而且还比资产合计数多了+1152,这个数正是本期盈余-1152的反数请问什么原因,我该怎么调。是不是预算会计结转后还要调到财务会计账上,叫什么差异调整?
前两天有个股东的投资款进账,请问,公司的印花税什么时候申报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金蝶会计做账软件里的总账的借方、贷方和本年累计余额各代表什么意思,求解
老师,请问缴纳社保是按基本工资申报,还是应发工资申报
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主要是税率方面
签合同,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
老师,物业公司收取业主的消防泄水费,应该如何开具发票呢?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老师深圳的社保最低基数是多少,他们只增加社保人员就可以同步到医保了吗,还是需要同事手动增加医保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不对吧,制造费用怎么是损益类呢,成本类吧
回头去看一下制造费用当时入账的时候,贷方科目是什么?这里有没有错误? 如果这里没有问题,那就是期末要把费用和其他利润表科目一样,都结转到资产负债表的本年利润/未分配利润里面去,这样资产负债表才是平的
在会计上,收入、成本、费用都是损益类科目,在利润表体现,所以利润表有的时候也叫损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