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借,银行存款, 贷,应交税费印花税。 借,应交税费印花税, 借,税金及附加负数 那个罚息是滞纳金的吧?

老师好,我们公司2021年11月份签了一个83万的销售合同,今年6月份开的发票,还有4万多的发票没开,税务局说,我们第二季度是0报的,要求补税,怎么才能不缴税呢?能不能把83万做到2个季度里呢? 这83万是按合同缴税呢?还是按收入缴税呢?是小规模纳税人 谢谢
老师好,我们公司2021年11月份签了一个83万的销售合同,今年6月份开的发票,还有4万多的发票没开,税务局说,我们第二季度是0报的,要求补税,怎么才能不缴税呢?能不能把83万做到2个季度里呢? 这83万是按合同缴税呢?还是按收入缴税呢?是小规模纳税人 谢谢
单位下半年就没缴过印花税,单位没有签合同,我就没缴纳,现在2023一月份在申报第四季度的报表,我可以全年收到材料发票和运输发票,开具销售发票一次性申报印花税?这样操作会不会印花税突然缴纳多了,会不会下风险?这样做会不会有滞纳金?应该怎么处理好?
老师好,我司是小规模企业,2023年1月份我司向A公司租赁了一批钢板桩,租赁期是16天,租金是11万元,然后我公司又把这一批钢板桩出租给B公司,签订的合同金额是18万元,租赁期是14天, 在2023年1月份的时候,我是开具了一份 钢板装租赁发票给B公司,含税金额是90000元,同时银行收到了B公司90000元,剩下的合同金额9万元还没有开票 给B公司,请问我现在第一季度的增值税要怎样申报?账务要如何处理?分录要怎样写?
老师, 您好! 就是我做第二季度4-6月季报账本的时候,没有计提印花税,水利,还有其他税费,然后在七月申报期内申报了这些税费并缴纳,请问一下这样子操作的要怎么做账和做分录?没有计提的话合理的吗?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如果是的话,补交的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印花税 借,应交税费印花税 营业外支出滞纳金 贷银行存款。
补交这个清楚了,退税的这个可以再写下分录吗 没看清
借,银行存款, 贷,应交税费印花税。 借,应交税费印花税, 借,税金及附加负数
税金及附加这里是借方?那分录不平呀?
借方负数不就是贷方?
不好意思没看到负数这两个字
那你再看一下是不是平了?
就是相当于红冲了。
是的 这样的话就是平了 ,那为什么不直接在贷方表示呢
因为软件做账,你放到贷方,他很有可能取不到数据。因为它是借方发生额的。
好的 谢谢老师。还有个问题是我们6月份收到一张专票,已价税分离做账并报税抵扣进项,现在十月份他们开了负数发票给我们,需要红冲(6月份多开了一张现在作废一张,不用重开给我们,我们需要红冲发票做账)之前六月做的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79876.24,进项税额798.76,贷应付账款80675。现在十月份我要红冲的话是同样的分录金额用负数表示吗?进项税这个要用进项税转出这个科目吗?应该怎么写分录,尤其是进项税这里
可以用进项转出,也可以进项负数 借应付账款、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
那还需要结转吗
不需要的,软件做账的话,它是自动结转,你就不用单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