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先计在建工程,完工后转长期待摊费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使用其他公司的厂房生产,没有租金但是现在要改造,改造的费用计入什么科目?
老师:我公司是一个药品生产企业,厂房是租的工业园区的房子,里面的设备等都是以前企业已经建好的,现在因为要过证,所以要改造,但是改造期间也有少量生产,就像请问一下这个改造期间发生的车间改造费用入什么科目?发生的房租工资如何处理?
生产产品使用产生的电费是记入生产成本,生产车间使用电费是记入制造费用。生产产品和生产车间的使用电费,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经营性租入的厂房,生产车间改造的费用计入什么科目
老师,最下边说租赁期开始前发生的费用记入固定资产,这是怎么做账呢?前边发生的记入固定资产后边发生的记入使用权资产,不都是同一个资产么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老师,期间发生的改造费: 借:在建工程 贷:银行存款 完工后:借:长期待摊费用 贷:在建工程 按照每月分摊:借:制造费用 贷:长期待摊费用 完整的做账流程是这样吗?
是的,你的理解是对的。
老师,那这种的为什么不能先记入在建工程,再转入固定资产提折旧呢?
车间改造,通常是不做为固定资产核算的。
老师,那完工后按照几年来摊销,怎么确定?
通常按照不低于三年进行摊销
老师,是按照车间的使用寿命来摊销的吗?
不是。若是租赁的,按剩余租赁年限。若不确定,可按三年进行摊销
老师,为什么:过长的摊销期限可能影响企业资金使用效率?我理解的是比如车间改造费我们当期都已经支出了,为什么摊销时间过长,还会影响资金使用效率呢? -
过长的摊销期限可能影响企业资金使用效率? 这句话,老师也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