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我来解答您的问题。 1. 计提工资和发放工资的分录: 假设段明10月份的工资为10000元,分录如下: - 计提工资时:借方“应付职工薪酬”10000元,贷方“管理费用”(或相应的费用科目)10000元。 - 发放工资时:借方“应付职工薪酬”10000元,贷方“银行存款”10000元。 2. 个人所得税申报: 由于段明10月份的社保和公积金不再由贵公司缴纳,这部分在个税申报时不再作为扣除项目。他的专项扣除如果还包括养老亲属的扣除,这部分仍然可以按照规定填写在个税申报中,只要这种扣除条件仍然满足。

老师,对于职工工资和社保公积金计提,我一直在计提的时间方面有些混沌。比如,我现在9月,本月做8月的账,拿到的银行扣缴记录扣的社保和公积金所属期是7月的,这边当月15号是扣缴上一个月的社保和公积金的。那么我8月的对账单里发的是7月的工资,交的是7月的社保和金。那我9月针对这些时间交错的事件,应该怎么去做工资和社保呢?我9月应该写的是计提8月的工资、社保个人和单位的部分,然后写发放7月的工资、缴纳7月的社保和公积金。这样嘛?那不成了9月做7月的账务了??老师我这个字数有点多,麻烦您回答的时候可以引用下我的问题,然后加上“是的”或者“不是”,不然我怕看不明白。谢谢谢谢老师!!!
员工社保是公司全部承担的,申报工资的时候还是有将个人部分写开。因为是做的先发再申报,8月发了工资,9月才申报,个税也是9月扣。做账我是,计提借,管理费用-职工,贷,应付职工薪酬。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贷社保个人部分,贷个税,银行存款。但是这样银行存款发出去带的金额和8月实际发放的金额就对不上了 ,或者说,个税部分我应该单独做一个分录计提吗?九月做账再来发放。那个人社保部分应该怎么做呀,因为申报工资,填基本养老,医疗的时候有填。求求老师们救救孩子吧
老师,我公司一家合伙企业去年10月份成立了,至今都没有申报过工资,现在有一个问题给其中给一个交了2和3两月的社保和公积金,现在这个人离职了,个人部分公司也不打算收回来了,问题是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系统里没人申报过这个人的工资,公司又给交了两个月的社保和公积金,这个申报和做账怎么处理呢
老师,8月末员工就离职了,但是社保和公积金防止断,9月份社保和公积金还在我公司缴纳只是她社保和公积金单位及个人部分都是由她个人承担,这种情况有工资表,但是社保计提要是做账有她,但是发工资的账务分录就没有她,这种情况怎么做账啊,老师举个贷金额的实际分录例子 给我看看吧 ?谢谢
老师,有个员工 段明,24年10月份社保和公积金不在我公司缴纳了,但是工资还在这里开,这个计提工资和发放工资咋做分录啊,举一个代数值的例子吧?另外,个税申报填写的部分他的社保和公积金怎么填写呀?他 系统里面每月还有养老她母亲的专项扣除呢这咋处理?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计提工资时:借方“应付职工薪酬”10000元,贷方“管理费用”(或相应的费用科目)10000元。你写的分录错了,写反了吧
抱歉,确实我描述反了。正确的分录应该是: - 计提工资时:借方“管理费用”(或相应的费用科目)10000元,贷方“应付职工薪酬”10000元。 感谢您的指正,希望这样解答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