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学堂有课的,https://www.acc5.com/course/course_14920.html 是免费学的,高企的账务

老师麻烦问下我接了个账是制造业,是采购化学类材料加工成另一种化学类材料销售出去。现在要把2019年到2021年重新做成高新企业账,我现在感觉越做越乱了,没有头绪了,麻烦老师把这个过程说下,流程说下,我的思路合适?是不是采购是记到原材料,生产是从原材料转到生产成本里,产品入库从生产成本转到库存商品,销售时,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费用发生是哪个部门就记到哪个里,研发部门是记到研发部分???
我们公司是科学仪器制造业,法人是研究所的老师,专利是法人研究出来的,但是申请专利的时候因为他在所里工作,所以这个专利他给所里了,现在专利属于研究所,(这是一个我们法人研制出来的软件系统,是安在电脑上使用的,类似APP, 需要配合仪器实物连起来才能用的) 研究所授权十年使用权给他让他开公司,现在在研发实物产品,现在买了各种原材料零件,进行组装实物,买的零件能记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吗? 什么时候记资本化支出 我认为实物组装起来也要申请专利,只不过现在还没申请,只申请了电脑上的软件系统专利,学堂有的老师说 我这是做实物,一律不让做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买的零件到底应该怎么做账?
我公司是做研发的,产品都是定制化的,像投入的耗材都进了研发费用直接投入里面,然后再把产品卖出去,就不像生产企业有领料,有在产品,产品入库,产品出库这些步骤,账面上就不会显示有在产品和库存商品。实际上是有的,在产品的成本一般就是材料+人工,人工是怎么摊进去的?另,在我的理解里面研发费用是一种消耗,要么费用化,要么资本化,资本化就成了无形资产,这是类似形成一种技术了吗?那实际我研发出来的产品也是产品,那怎么区分研发阶段呢,最终就是形成产品卖出去了。如果按生产企业做账,似乎又不存在研发费用了,像这种情况账务处理怎么样是正确的呢?
公司是生产制造企业,也是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我对高新企业的研发费用中的材料费不知道怎么记账,研发人员的工资,社保,其他日常开支的费用我是这么做的分录,您看对吗?计提本月工资/社保费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工资/社保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 发放工资和缴纳社保时: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 贷:银行存款 日常费用开支时: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研发技术服务费 贷:银行存款 研发领用材料费这里我就不太理解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了,请老师指导讲解一下,谢谢
1.老师,我们公司给客户研发一个软件,合同上面有涉及到人工和一些材料费用,我们问下发生的这个费用我们是做成本核算,还是做研发费用啊? 2.老师我们研发的软件都是进入了研发支出-费用化,产品研发成功了,这个产品的定价怎么去计算啊?
其他应付款中二级科目-银行待查是什么科目
是否取得发改确认书 取得发改确认书时间 适用的具体鼓励类条目 鼓励收入占比 西部大开发优惠这些资料在那里准备
公司属于人力资源行业,现申请了一些补贴,领导说有文件证明不需要缴纳所得税,都哪些文件呢?
老师,总公司没有收入,都是分公司的收入转入总公司,会计分录怎么做账呢?应该用哪个科目?
发放职工福利,转账,不做个税申报可以的吧,每个月就一个人就1200块,没超过工资薪金的总额14%
有赞微商城和报送税务账单一致的账单纬度是以下单时间导出账单吗
有赞微商城报送税务账单导系统那个账单
老师想问一下,公司做工商注销公示的网址是多少呢
高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是多少?不是75%了?
老师您好,我们现在用的做账软件是金蝶精斗云,我看不明白这个科目余额表里的(本期发生额、本年累计发生额、期末余额)分别是代表什么意思,还有我们每个月给员工发的工资金额在哪个表里可以清晰的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