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视同销售的判断 将笔记本发给员工当福利属于视同销售行为。 二、视同销售价格的确定 按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 如果没有近期同类货物销售价格,则按其他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 若以上都无法确定,按组成计税价格确定,组成计税价格 = 成本 ×(1 %2B 成本利润率)。对于笔记本这类货物,成本利润率一般为 10%。 三、会计分录 发放福利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 非货币性福利(按视同销售价格计算)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视同销售价格计算)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额)(按视同销售价格计算对应的销项税额)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3000×10)30000 贷:库存商品 30000

本公司小规模纳税人,主要经营销售货物的业务。现在有一笔货物在1月13日与购货方签订了一个合同,合同标价货物价款为:36320元,服务费(性质为:短信费及年费)为:4580元,其中年费为4080每年。合同规定先给90%的货款36810元,发货后的两个月内合格能用,再付10%的尾款4090元。在1月18日我司付了90%的货款。 在1月18日做分录为借:预付账款 36810、贷:银行存款36810(那个服务费4580能不能计入存货的成本里,如果不计入的话应该怎么处理那个4580。)还有详情看我的问答哪里。
某电视机厂连续两年亏损厂长:我厂去年亏损500万元,比前年还遭。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银行将停止贷款,如果今年不能扭亏为盈,企业将被迫停产。销售处长:问题的关键是我们每台电视机以1600元价格出售,而每台电视机的成本是1700元。如果提高售价则会面临竞争,电视机就卖不出去,其出路就是想办法降低成本,否则销售越多,亏损越大。生产处长:我不同意。每台电视机的制造成本1450元,我厂的设备和产品工艺是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力量强,熟练工人多,控制物耗成本的经验得到行业学会的认可。问题在于生产线的设计能力是年产10万台,目前因为销路打不开,去年只生产了4万台,所销售的5万台中,有1万台是前年生产的。.厂长:成本到底是怎么回事?财务处长:每台电视机的变动成本是1050元,全厂固定制造费用总额是1600万元,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总额是1250万元。我建议,生产部i]满负荷生产,通过提高产量来降低单位产品负担的固定制造费用。这样,即使不提价、不扩大销售也能使企业扭亏为盈,渡过危机。为了|减少风险,今年应追加50万元来改进产品质量,这笔费用计入固定制造费用;追加50万元作为|广告宣传费;
注册会计师A发现企业11月15日销售一批新产品给甲公司,价款5万,增值税率为13%,成本3万,款已收。但在审查销售合同时发现,双方约定,如果产品质量、规格等不符合合同使甲公司不满意,可在五个月内退货,退货率10%,退货中10%无法销售。该公司会计处理如下:借:银行存款56500贷:主营业务收入5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500借:主营业务成本30000贷:库存商品30000要求:请注册会计师找出上述资料的问题所在?并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做出调整分录。正确答案:借:营业收入5000贷: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5000借:应收退货成本2700(30000*10%*90%)贷:营业成本2700请问这个2700是怎么算出来的?为什么要乘90%呢
1.老师,外购的电脑作为奖励给员工,视同销售吗?进项税能抵扣吗,还是做进项税转出处理,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是不是本质上,视不视同销售,这个进项税我们都不能抵扣,视同销售,一进一出平了,不视同销售进行又要转出,还是不能抵扣 2.如果是原本应该给员工奖励8000元,公司出钱买了11000的的电脑,剩下3000员工自己付,这个账应该怎么做呢,现在是公司收到一笔11000的采购电脑的发票,如何做分录呢
请问老师我在做实操账务的时候有一笔用非货币福利发放员工福利 ,看答案为什么是计提自产产品的成本价,而不是公允价值,也不确定收入和销项税,自产产品给员工做福利不应该视同销售处理吗?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老师应付职工薪酬最后怎么平,借什么
工资为啥不发完呢?多计提了还是不发了
老师,请您你看看我们前面的问题,发给员工的福利,不是借应付职工薪酬吗?我问,最后应付职工薪酬去哪?您直接告诉我分录就行。
不是工资,请老师看一下我们前面的问题,你不是说借应付职工薪酬吗
你可以 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先计提 然后 发放福利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 非货币性福利(按视同销售价格计算)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视同销售价格计算)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额)(按视同销售价格计算对应的销项税额)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3000×10)30000 贷:库存商品 30000
明白了,谢谢老师
对了老师,如果按照进货价,或者说按照低于销售价的50%算收入,可以吗?税务允许吗
同学你好 这个可能有风险哦
好的,明白了谢谢老师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