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不允许 的,税务是不认的,未分配利润为正时,转让价不能低于 投入本钱%2B未分配利润*份额, 新股东印花税=转让价*0.05%*50% (小微企业减半优惠) 老股东印花税=转让价*0.05%*50% (小微企业减半优惠) (个人)老股东个税=(转让价-原投入本钱-转让价*0.05%*50%)*20% (公司)老股东的投资收益并入利润总额交所得税 您看,如果能随意低价转让,税务局去哪里收税嘛

老师,我公司收购一家公司 持有100%股权 股权价格总价为81万多 转让方为甲方 受让方为乙方 有一部分内容如下 甲方应纳的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16万由乙方代扣代缴 具体办理时 甲方出具81万的股权转让书据 乙方实际支付65 万 另16万交由乙方代扣代缴甲方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这个是协议书上的一部分内容 实际我们是直接把这16万打给对方 也就是转让方 想问下 这一部分按照法律和有关规定来说 是对的吗 这个交的个人所得税我们公司做账 需要一起计入到长期股权投资里面吗
老师,我们老板买另一家公司的股权,分两次购买的,现在持投100%。现在有个问题是实收资本是1000万,转给对方公司的账户金额没这么多,但是转给他们实际控股人已经超了,这个该怎么做账。需要提醒老板让对方签什么东西吗
股权转移 公司股权转移-溢价转让 A转让方 B受让方 原始股50万,有未分配利润5万 合同股权转让协议签字55万转让,转让税款费用已付现金跟公司没有关系了现在工商那边都变更完毕了。现在就是账务要怎么处理。计划让新股东的投资款转到公司账户上处理。通过公司的银行账户然后转给出让方。 这分录应该怎么做才是对的。金额要怎么转要转多少才是对的?麻烦列下分录和分录的金额?
老师,今年一月份我们子公司已经全部股权转让出去,当时是以低价全部转出去,如投资20万,对方付8万给我们,当时做了投资收益负12万。但是转让说明有备注以前的债权债务和他们没有关系,当时转让的时候账户余额还有几千,还有房租押金、员工借支等等共2万元,请问现在对方把这两万付过来我是要冲投资收益还是放到营业外收入?
老师,早上好!是这么个情况,我们公司对外投资了另一家公司,投资金额100万,现在需要从那家公司把这100万撤回来,投资了3年了,对方公司属于盈利状态,然后对方请的代账公司做股权变更,对方的股权转让协议,转让放实缴金额100万,以500元的价格装给受让方,我想问一下,这样的低价转让,工商税务上允许吗,另外如果这样的500元转让,然后对方公司会对公转账100万,这样是不是也会有税务风险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如果被投资公司资产负债表上没有盈利,也就是股东权益没有溢价,也不能低价转让么 我主要是担心即便股权变更成功了,那这个100万对方公司以什么形式可以支付给我们公司
您好,被投资公司资产负债表上未分配利润为负,是可以抵价转让的,所有者权益也为负的话都可以0元转让了,因为相当于投入的资本亏光
如果是所有者权益不是负数,也没有大于资本,这样低价转让可以不,双方其实已经谈好了,就是做好股权变更,对方公司会把我们的一百万付给我们公司,我再想怎么样才是最为合理,和规避风险的
您好,这个也不行的,不能小于这个数 :投入本钱%2B未分配利润*份额,为正的话这个说明投的钱还没 有亏完,我们这里的税务局是这么认的,您匿名问下当地税务局,不说哪个公司没事的
我能理解为要是平价转让,就是以100万元转让,然后交印花税,对方再对公付我们这100万,这样就合理了吧
您好,被投资方的负债表里有未分配利润为正,这个不行的,税务不认的
我看对方怎么操作吧,我们公司的目的就是对方把这100万打回公司,股权变更对方再主导操作
哦哦,是的,得让他们咨询税务大厅,有税务风险被查可不好了
我就是这么想呢,如果明显不合理,税务也认为有问题了
您好,是的,未分配利润金额不大的话,分到我们的投资收益也不多的,现在税务优惠很多,小微企业所得税税率才5%,
好的,谢谢
亲爱的朋友, 祝您工作顺利,生活顺意~ 希望能帮助到您, 感谢善良好心的您给我一个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