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已提折旧,做分录:借记 “累计折旧”(已提折旧金额),贷记 “固定资产清理”(相同金额)。 把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转固定资产清理,分录为:借记 “固定资产清理”(账面价值),贷记 “固定资产”(原价)。 对于退款和账面价值差额(即已提折旧部分),若涉及以前年度,借记 “银行存款”(原价),贷记 “固定资产清理”(账面价值)、“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差额);若当年,贷记 “管理费用 / 制造费用 - 折旧费用”(差额)。 最后结转固定资产清理科目,若涉及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再将其结转至 “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

老师,咨询下这种账务怎么处理,我们从商家采购了一台电视机,我们是按每天的实际销售给商家付款,电视采购入库的价格是1900(1900里面包含了机款1700和200的物流费),我们入库入的电视机机款就是含了物流费的总金额1900,我们做销售也是做的1900,后来因为客户自己原因签收之后又要退货,我们退给用户的款就是1700,因为物流是产生了,已经给了三方物流公司,我们门店做销售退货应该是退1900才对,如果在系统里做退货退1700的话,就虚增利润了,还有就是给我们代销的商家,我们退货给她,她退款给我们也是退的1700,如果我们库房做采购退货1900,就会有差异200出来,如果不退1900,按1700来退的话,又会产生采购退货的差额出来,为了不让系统里面出现销售退货虚的t利润和采购退货的差额,这部分账务该怎么处理好,谢谢
老师您好:麻烦请教一下,我们公司无偿捐赠固定资产给医院两台医用设备,过了一年半被医院又退回来了,当时做了账务处理,也交了销项税,那现在退回来的话,我把之前的账原路冲回,税金不考虑,那我新的固定资产按什么价值入账,分录应该怎么写啊?
你好,老师,我们公司账上有笔购进固定资产的应付账款,现在得知这批固定资产之前是免费使用的,现在已经变更到我们公司名下了,而且以后不使用之后再退还给原单位,相当于我们是一直免费使用的,但是之前我们已经计提折旧了,应该怎么处理这笔账务呢?
老师,我们有两家公司,然后之前财务把购买车辆的固定资产没有入进去,一直计提折旧从19年折旧到现在了并不是那家公司的固定资产怎么做账务处理吗
老师,我们公司买了个固定资产,用了一年后觉得不合适,退给供应商,但是我门账上都做固定资产了,也提折旧了,现在我们把资产退给人家,人家按原价全额退给我们,我们账务处理,怎么做?资产账面价值和原价之间的差额做到哪里?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实际工作中是不是90%的企业都是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书本中好多好多科目 在企业中根本就看不到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怎么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里面?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或者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那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勾稽关系还能对上吗
这个勾稽不上了哦